Pages

Thursday, May 29, 2008

Hello, stranger!

這是Alice(Natalie Portman)在電影"Closer"(誘心人)中說的一句.

陌生人, 我是個不太懂與陌生人接觸的人. 絕少和陌生人攀談, 通常是人家主動與我攀談. 一友人說, 對熟悉的人, 我懂得如何與其溝通, 甚至有時蠻兇. 對陌生人, 我常常像個大傻瓜.

下班後在公司樓下等的士去上跳舞課, 的士人龍越來越長, 我排第十左右, 眼見許多不是本大廈的人跑來等的士. 有點氣憤, 因為下班時段通常有工作人員查租客證或公司咭片, 大廈租客有優先.

當時工作人員在忙其他事宜, 我卻見到起碼十多個從對面某展覽中心跑來的人.

我伸手示意工作人員, 問可否給我們優先. 身後的外籍女子見狀也對我說, 明顯這些人不是本大廈的人, 亦感不滿.

工作人員然後解釋, 優先時段是5:30至7:30pm, 那時剛過7:30pm. 氣結.

外籍女子便和我談天起來, 告訴我她的名字, 然後我又告訴她我的名字.

一個從美國Florida來港工作三年多的女子. 她說很喜歡和香港人工作, 很欣賞香港人的魄力及幹勁, 天天工作時間都那麼長又熱愛工作.

等候的士期間我們便寒暄了一會. 這位M小姐很親切.

晚上上跳舞課, 這天又來了一個陌生同學, 另外有數個見過數次但不知道他們名字的同學, 亦有未曾一起上課但又見過面的. 一夜間數個陌生人, 給了我一個不一樣的星期三.

4 comments:

Leona said...

哎呀真巧!
我剛剛也在周末重溫了這套電影,戲中最令我難以忘懷的,亦正是Natalie Portman撞車後睜眼講的那句話:Hello stranger
我覺得"stranger"是整套電影的重心

(和你的電影品味好像有點接近...嘿嘿,自己開心一下...)

mad dog said...

leona: Closer有fans整個page就係叫Hello Stranger! :)

Yu said...

這個星期我也遇到數十個陌生人,問題係,我最好要係最短時間去背熟所有陌生人,唉...記性屎如我,你話點算~~~

mad dog said...

yu: 記名都唔易, 見多幾次就容易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