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May 04, 2008

幾段

是晚看了兩齣Bergman: Wild Strawberries(1957)及Persona(1966). 忙了一整個下午, 還擔心會難抵睡魔引誘, 幸而都沒有釣魚. 都忘了哪個年頭看過Persona了, 完完整整的Wild Strawberries應該是第一次看. 很佩服Bergman, 寫Persona時正從肺炎康復過來才九個星期, 而寫Wild Strawberries時也是身在醫院. 可說都是病榻劇本. 見到年輕時的Liv Ullmann, 真的想重看數年前的"Saraband".

見電影中片段, 想起一些細微但又不喜歡的瑣事, 例如不用開信刀開信, 把信封弄破, 我會覺得"周身唔舒服".

是日做了一點義工. 雖不是主動去做的, 但都令人有滿足及踏實感. 施, 確實值得感恩. 有能力去施予, 即代表擁有, 要好好珍惜. 希望他日不是只能夠受.

喜歡霓虹燈, 聽著歌看著霓虹燈, 立時變了身在MV中, 哪管只是街坊酒樓的霓虹燈.

那隻Paddington Bear, 實在沒想到親愛的兩位網友已換了四隻給我, 是四隻啊! 連友人送我的第一隻, 總共有五隻了! 多謝哂!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