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October 08, 2009

失憶

看了高錕和他太太的訪問, 患老人癡呆症的病人, 從來都是身邊的人受苦更多.

有說高錕獲諾貝爾獎, 他卻可能忘記了自己的豐功偉績. 其實可以忘記的人, 總比記性好的人有福.

他太太說: 那個人已經不在了(意謂現在的這個他已經不是從前的他). 她也曾哭過一段日子.

可以選擇的話, 當然我寧願做失去記憶的那個, 忘記壞的事情, 不愉快的東西, 無奈地順理連快樂的事情, 什麼功名成就都要忘記. 相信總能記得一些近期發生的人及事.

記憶像潔淨的白紙, 人根本始終都不能帶走任何東西, 只是早一點把一生的記憶放下吧了. 始終都是幸福的.

5 comments:

Echo said...

Love ur conclusion. Do u think a Christian would forget about God when they having Amnesia?

myblahblahblah said...

今天也看了這個訪問, 也想寫點什麼.

高錕忘記了自己的研究, 但提及太太和她無微不至的照顧, 他還是連聲說她很好很好很好.

萬般帶不走, 只記著身邊人的好還是美好的. :)

mad dog said...

echo: well, i think God wouldn't mind. :) He saved the soul already :)

myblahblahblah: 絕對是!

Echo said...

How come there is a 'myblahblahblah'? Does she/he has anything to do with u, dorablahblah? LOL

mad dog said...

echo: :) it's just a coincid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