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ugust 01, 2009

口罩

自五月一日起, 第二次戴口罩.

第一次是往看醫生時.

第二次是今晚去看IndPanda短片節. 身旁的人不停的咳. 然後後兩行也有人咳, 立即戴口罩.

雖然至今H1N1個案都不嚴重, 不過始終有三千多宗, 且近來身體又差, "唔想lai嘢", 都是以防萬一.

8 comments:

readandeat said...

我也咳。 :(

mad dog said...

readandeat: 美國過百萬宗噃... u ok?

Pema said...

Advised by my doctor ->常戴 ! 所以咳嗽少了好多 !

mad dog said...

Pema: 真呀? 一陣去睇戲都拎定先 :)

readandeat said...

應該不是吧。我上次感冒完咳足一個月添。

mad dog said...

readandeat: 我有美國朋友成家大感冒, 得個bb睇咗醫生, 之後無事. 後來都有懷疑可能全部都係H1N1, 不過全部無驗過, 係咪美國基本上唔會驗有無H1N1?

readandeat said...

當然不會跟你驗。你又不是呼吸困難入了醫院。睇私家不會替你驗的。

(早輪唐人街的診所爆棚,就是因為華人全部跑去看病,叫醫生驗吓有沒有豬流感,神經﹗)

加上感冒是很普遍的。流感季節有大把人流感,可以不用去看醫生的,如果太辛苦,鼻水長流的(像我),可以去藥房買成藥吃,在家休息下就會沒事的。除非是細菌感染的感冒,才要吃抗生素,你有醫生紙才可以去藥房買到來吃的。

如果你不是細菌感染的感冒,就算你去看醫生,醫生也不會開藥給你的,只是叫你去藥房買成藥。所以無謂浪費時間和精力去看醫生,在家休息更實際。

就算甲型流感爆發時,全市學校已有指引:除非你是高危人士,或呼吸有困難,否則只需像處理感冒的方法就可以了。

之前我個女個班有幾個學生發高燒流感,在家休息幾天就無事返學了。我個女和其他人都冇被傳染呀。我那時只是每天檢查佢有沒有發燒和流感的症狀。

mad dog said...

readandeat: 我都好明, 以前喺美國小病時都係咁. 所以我都非常明白點解美國今次對H1N1嘅應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