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ne 30, 2009

兩周一聚: 生命中的巧合

一知道這個題目便很喜歡, 因為生命中實在有太多太多的巧合. 要寫, 可以寫許多篇. 太多了.

不過當然不是每一件都可以分享, 哈哈!

這次說的是一個大學時期的真實故事. 發生在我身上的.

那時男朋友在香港, long distance relationship, 真的很難熬. 不過也互相努力維持了很久. 那時在catalog上發現有可以刻名字的小禮物, 其實不是他生日或什麼, 就是想買東西給他嘛, 於是便訂購了一個有他名字的禮物, 好像是名片套或什麼的(我竟然忘記了! 哈!)

貨品郵寄到我處了, 一開, 怎麼名字是錯的?! 氣結! 例如他叫Daniel(假設), 那禮物上的名字竟然刻了Ernest(又是假設). 完全差天共地. 於是拿去告訴好友(我們住在同一co-op house, 像宿舍).

她一看到, 十萬個驚嚇. 因為那個錯了的名字正是她苦戀的對象的名字. 那男孩在另一個州. 她說: XXX, 你玩我咩? :(

我唯有苦笑, 然後道歉. 怎也沒想到她提及過的男孩正是這個名字.

事件沒有告一段落.

都說long distance不易維繫... 多個月後, 我在校園上認識了一個可愛男孩... 然後近乎迷戀上他... 又然後... (不想細說事情始末了) 我和香港男友分手, 或多或少都是因為這個男孩, 雖然其實沒有真的和他一起過...

而他的名字, 正是那次刻錯禮物上的名字. 巧合吧.

其他網友生命中的巧合...

17 comments:

sally said...

haha. that reminds me of my case.

hevangel said...

咁你有沒有recycle那份刻錯的禮物﹐轉送給那個男仔呢﹖

mad dog said...

sally: how's urs? :)

hevangel: 錯咗嗰陣緊係即return & exchange la! 點會諗到後來會識個人係呢個名. ;)

myblahblahblah said...

好得意呀你的巧合故事. 可能上天一早俾 hints 你遇告可愛男孩的出現 =D

Pema said...

那是緣份...

Ashley said...

oh do you know that Pina Bausch just passed away? that's so sad...
http://www.guardian.co.uk/stage/2009/jun/30/pina-bausch-dies-dancer

mad dog said...

myblahblahblah: 不過最後兩個都有緣無份噃...

pema: 有緣無份... :)

ashley: i know! thanks! read it last nite at 3am, shocked.

chilli mom said...

咁後來你有冇講俾那位 Ernest 知?「嚇」下佢都好呀。hee hee.

mad dog said...

chilli mom: 無咯... 係好後來我先醒番起... 同佢都無乜緣. 雖然有一日佢響facebook add我時我開心咗好耐! :) hahaha. 不過佢宜家變哂樣, 唔靚仔lu... :P

Coffee said...

OH~我又唔記得左兩周一聚~anyway, I love your story:P

mad dog said...

coffee: 你寫啦!

HumptiDumpti said...

我想很多巧合之中,感情事上的巧合最容易叫人留下深刻記憶。

... 不過除了命,我也想信,愛情世界中的許多巧合是給經營出來的。

mad dog said...

humptidumpti: 對啊, "感情事上的巧合最容易叫人留下深刻記憶". 愛情關係需要經營, 不過愛情中的巧合都不是人能控制吧, 如果可以, 就不是巧合了.

Anonymous said...

Wow! What's incoincidence! nice and interesting story! Like reading your good stories, keep on!!!

BTW, your profile pic is very nice! fits your blog background so much!!!! i like it!

Kajie

mad dog said...

kajie: ah, u r back! miss u! :) that's natalie portman's photo from "closer". ;)

HumptiDumpti said...

>>> 不過愛情中的巧合都不是人能控制吧, 如果可以, 就不是巧合了.
--

也對也對。本想說,愛情中有不少的巧合都不一定真實 ----- 想起曾經為心儀的男生,三番四次繞路,裝成偶遇打開話匣.... (但對對方來說則是一宗巧合啊..)8'P

mad dog said...

humptidumpti: so swee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