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再說愛

其實那篇網友聯寫, 關於"愛"的文章, 本來打算寫一篇散文, 後來才發現要寫"短篇故事", 所以立即作了兩個愛的故事來.

所以不如今天來完成本來想寫的, 關於愛的文章.

那天一看到題目, 立時想到和聖經有關的"愛".

較為人認識必然是哥林多後書十三章(4-8):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我又想起這首歌, 第一句:

人間最偉大原是愛... ~ 歌名: 愛的真諦

全首歌:

人間最偉大原是愛 自古到永遠不會變改
讓愛充滿地球 驅走恨仇 人人用愛心無爭鬥
能愛必須要忘自我 為他我犧牲分擔痛楚
讓愛驅散積怨 增添溫暖 破鏡用愛復圓

若有愛心 有恒忍與寬恕 凡事自制沒有損人惡事
能凡事容納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無盡愛 沒止息
人今可得這無盡愛 為基督愛已分享世間
大眾可以相愛 因主先愛 摯愛藉主心中載

愛, 有很多種.
神對人的愛.
家人的愛, 父母對子女的愛. 子女對父母的愛. 兄弟姊妹之間的愛.
男女之間的愛.
朋友的愛.
人間的愛.

有人覺得愛是忍耐, 是包容, 是寬恕.
有人覺得愛是永恆.
有人覺得世上根本沒有永恆的愛.

你問我, 什麼是愛? 太廣泛了. 可以寫數以百萬篇文章.
其實我也常在這裡談到愛. 又或關於愛的文字.

愛, 經常是小說和電影的主題. 也是各樣藝術的主題.

有很多愛情, 都是旁人不能明白.

不能昇華的愛情, 還是愛嗎?

想起電影"My Blueberry Nights"中Arnie及Sue的一段又愛又恨的關係.
還有電影"Vicky Cristina Barcelona"中Judy說: "I love him. But I’m not in love with him."愛情, 都被我們簡單複雜化.

為什麼愛情不可以簡簡單單又長長久久?

因為人都自私. 人都只愛自己.

當然, 人對愛的終極願望都是恆久又有承諾的愛. 不過現實和人, 都令人失望. 我們可以做到的, 就只有盡力.

在網上找到可愛的愛的塗鴉: Love Vandals Graffiti
還有這個我喜歡的iloveiloveyouiloveyou tumblr

還有我過往的一些文章(都是08年寫的, 再早期的隨意找找吧):
浪漫
只想拖著你的手
I'd Like To Do This With You
只記好的
遇上
節錄 ~ 這樣愛, 很好

節錄
我覺得很浪漫
暗戀
電影佳句情書
愛是...
情書
最愚蠢的欺騙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人除了自私,人亦貪婪
得到一個人的愛是不夠的
最好是得盡全世界的愛
得不到全世界
也至少要幾個人的愛
天荒夜談!

mad dog said...

小蓓: 咁灰? :)

imak said...

"因為人都自私. 人都只愛自己." <--- 200% agree!!! at the end, we only love ourselves!

mad dog said...

imak: 絕對係. :)

Anonymous said...

很同意那句:我們只能盡力。

mad dog said...

uncle ray: 是消極也是積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