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une 21, 2008

只記好的

和友人閒聊, 談到他的前度, 大家都是大學時的友好. 不太記得/知道他們分手過程, 問他其實是怎樣分手的. 例如在電話上草草交代了抑或面對面談的.

他說忘記了. 我說怎可能忘記. 他說, 真的不知道.

他們之間的一些鬧劇我還記得起. 說來也啼笑皆非. 我問, 分手得很難看嗎? 沒朋友做嗎? 他說, 沒有了. 不過, 每一段感情, 他只記著好的, 怎樣分手, 和那些壞的片段都忘記了.

我說, 是你刻意去忘記, 抑或潛意式叫自己去忘記? 又或只是對人說是忘記了?

他說, 回看多段感情, 他真的只記好的東西, 每一段都曾經很美好. 壞的都不去記起.

那不是很好嗎? 很佩服他, 亦羨慕他.

然後我問自己, 我做到嗎? 原來我慣了牢牢記著那些壞的東西, 好的... 好像都被蓋過了. 真可悲. 又或我的前度們可悲?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女人嘛, 感情方面好像没有男的那麽自如... 但也要看一下對像吧. 某人的作為可以令你一輩子難忘(不難想到不是什麽偉大的行徑), 但到頭來連全名也答不來... 那麽受打擊只是因為當時所發生的事,跟引發時情的人兄没什麽關係, 換轉是別人也不會有問題吧.

我個人認為, 成為情侣便做不了朋友, 分了手也没必要保持來往. 但能成為好友的情侣, 一定能長相斯手吧,根本没可能會分開嘛,那何來要處理不會發生的事呢?

所以由普通朋友變成情侣這樣子我總覺得怪怪的. 要不了剛認識時已經對對方已產生好感, 無端的突然幻想跟對方有没有發展的可能性這樣子好像是對對方一直以來所付出的友誼的一種欺騙.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喜歡記著他們的好,怎樣也好,大家都是曾經相愛過一埸.

愛美 said...

我覺得過左去便已過去, 好與壞都無謂記. 否則只會對現在身邊那位不公平.

不過人腦沒可能和電腦般, 可隨自己意願去忘記或保留某些記憶.

mad dog said...

peg: "到頭來連全名也答不來"嘩咁誇? "能成為好友的情侣, 一定能長雙廝守" ~ 你認為係???

kajie: 我都唔想... 唔知點解, 即使係自己提出分手, 好似都唔多記得啲美好時光... :P

愛美: 非常同意. 對身邊人不公平.

j said...

我覺得分手應該要公平,沒有人是完美的。你有做錯的地方,我也有。
一段戀情終結時,不一定要以好壞定性。
我比較難去恨一個人,過去的戀情,回味的,容易記起的總是好的一面。
我已經忘記過往她令我不喜歡的地方,要再說我也記不起。
我只知道,情己逝,她不是我要找的。
往事只能回味,我喜愛甜味。

mad dog said...

j: 你也是智者一名. :)

Anonymous said...

我想他不是不記得,或是不好意思向你說吧!

mad dog said...

uncle ray: 我信佢喎都... 70%... 可能佢太多情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