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ne 17, 2008

Dopo Mezzanotte / After Midnight 午夜之後

意大利電影節一向都頗低調. 不是"夠八"都不會知道它靜悄悄地進行中.

前兩年都在HKAC(藝術中心)舉行的. 今年, 你猜我是從何途徑得知呢? 是我的二姊. 她可不看電影節的! 都是因為她在訂Grand Cinema的票時在網上見到告訴我: 你知有意大利電影節啦呵? 我: 咩呀?

六齣電影我選了兩齣. "Dopo Mezzanotte"是其一. 2004年的電影. 對, 四年前的了.

就像Lady Di說過: Well there were three of us in this marriage, so it was a bit crowded. 三個人的愛情, 就是擠迫了一點.

兩個男人要女主角二揀一. 女的不想揀, 因為她不想失去任何一個. 她說: I just want everyone happy. 她的好友說: 要兩個人都高興, 一定有人要傷心.

故事發生在意大利都靈(Turin/Torino). 愛電影愛默片的應該會喜歡. 因為兩個男主角之一的Martino(Giorgio Pasotti)是個影癡, 在電影博物館(Mole Antonelliana)工作(夜間管理員). 他把工作中的休息間都變成默片中的擺設, 很有魔術感, 非常有趣.

另一男主角名字是Angel. 一個男天使, 最後化成一柳輕煙, 散落在博物館的大堂中央. 臨終也異常電影感.

女主角Amanda(Francesca Inaudi)是個快餐店員工. 不是非常漂亮, 卻很有味道, 看她的演出便明白何解可以當女主角.

電影浪漫且幽默, 值得一看.

午夜之後, 光, 成了主角. 攝影突出, 那些光, 令都靈和幾個人物的生命更活現眼前.
電影獲多個獎項.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來這陣子有意大利電影節?真是太低調了,反而不及後進紐西蘭呀。

mad dog said...

happy prince: 係呀, 留意少陣都唔知. 紐西蘭電影節都幾full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