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ne 03, 2008

寶麗萊六十年

from slate.com - Requiem for Polaroid (18幅)

原來寶麗萊已面世六十年了. 想一想, 玩是玩過的, 可我從未擁有過一部即影即有相機. 影完相等影像浮現, 其實是蠻令人興奮的過程.

對上一次被拍進寶麗萊相機... 應該是2004年尾的事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他們好像是已停產的吧。

Anonymous said...

uncle ray: yes, this year.

Tessa said...

我有一部呀~ 02年買的...
停產?!! 咁咪無菲林賣囉?!!

mad dog said...

tessa: 可能仲有舊貨卦.

Anonymous said...

寶麗萊宣佈停產即時顯影膠卷

寶麗萊目前集中生產便攜式照片打印機等產品
因為開發即時顯影照相機而聞名的美國寶麗萊公司(Polaroid)宣佈,他們將會停止生產專用的膠卷。 在數碼攝影洪流下,他們的產品幾乎已經毫無市場可言。他們也將關閉美國馬薩諸塞州、墨西哥和荷蘭的生產線。
寶麗萊在大約一年前就停止製造盛極一時的即時顯影照相機。

寶麗萊公司主席博杜安告訴美聯社說:“我們正努力重塑寶麗萊,使它再活上30到40年。”

他們目前集中於其它生產項目,包括用來打印手機照片的便攜式打印機,還有使用寶麗萊品牌的數碼照相機。

這家公司在1937年成立,為科學界製造偏光太陽鏡片。到1948年推出第一台即時顯影照相機。

1991年是寶麗萊的發展高峰期。當年由即時顯影照相機和膠卷主導的銷售額將近30億美元。

但是它在數碼攝影潮流下無以為繼,到2001年宣告破產,四年後由明尼蘇達州企業派特斯全球集團買下。

寶麗萊公司表示,目前的膠卷庫存可以供應到2009年,他們希望向別的公司出售生產專利權,好讓仍在使用寶麗萊照相機的支持者能繼續得到膠卷供應。

http://news.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7230000/newsid_7236200/7236235.stm

mad dog said...

thanks anon, i read some articles abt that alrea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