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福岡遊 ~ 第一天

聖誕節前與好友們去了五日四夜日本九州的福岡. 當然是自由行了. 人物包括我, 保險界女強人, 大家閨秀及其老公. 第一二天的旅程點滴會由我寫, 第三天由行程中唯一的男士撰寫, 保險界女強人揀了第四天, 然後我會把第五天來個結尾.

港龍航空自今年十月開始每星期有兩班香港直飛福岡的航機, 旺季前package不算昂貴, 三日兩夜由三千多元起, 我們本打算去四天, 因為回程飛機較滿, 最後要去五天. 酒店加機票連燃油付加費及機場稅每人約五千六百多.

由於是早機, 那天早上6:00am便要出門, 對於慣了凌晨三四時才睡的我來說實在是挑戰. 還打算不如不睡通頂算了. 最後凌晨二時還寫了一篇電影文章, 三時多四時才上床, 睡了一小時便起床準備了.

我們的飛機(應該是Airbus 321), 座位是三 - 三, 很細小的飛機.
還以為航機很滿, 後來去洗手間時才發現原來只是半滿, 航空公司安排乘客都坐在飛機前半部, 後半部都是"吉"的.

飛機餐有兩款, 我揀了叉燒炒麵, OK啦. 其實入閘後我們都吃了個早餐, 我吃了個Burger King早餐, 所以都吃不下整個炒麵.
航程不用三小時(兩小時五十五分)便抵達福岡, 時為當地下午一時零五分.

在福岡乘的士很便宜, 從機場往市內酒店都只是2500日元左右, 約$175HKD.

Check in了, 酒店算不錯, 級數是Holiday Inn左右, 離開那天見到不少機師及空姐都住在這裡. Settle down後我們便乘地鐵往市中心天神區逛街去.

天神地下街:
地下街面積不小, 商店都是女士時裝較多, 也有吃的. 都是亂逛一會, 然後跑去找東西醫肚. 他們都想光顧迥轉壽司, 便在三越百貨附近找到這間, 某旅遊書都有推介, 是經常排長龍的小店. 我們約等了十多廿分鐘便有位了. 離開時也見從香港來的遊客在等位.
不是吃了太多, 四人結賬約3000日元. 味道不錯, 時為下午四時多, 人客不少.

然後都是逛逛逛. 期間又吃了Mister Donut. 這天大家都沒有怎麼購物, 第一天都要熱身吧. 天神區是福岡最旺的購物中心, 不少大百貨公司及名店林立, 許多外國大品牌都有分店在這區, 不過好些都在細小橫街裡, 沒有店舖街道圖, 基本上是誤打誤撞的找才發現有什麼什麼店.

又有大大間的波子機舖, 不過沒有進去玩. 











晚餐本打算去保險界女強人提議的"釣魚茶屋", 但後來發現地址及有關旅遊書放了在酒店, 於是改了去另一曾來福岡旅遊的好友(沉默賢人)提議的燒肉店(日式BBQ)"風林火山".

可是她於我們出機場那天凌晨一時給我的資料嚴重不足... 最後我們找了很久, 轉乘巴士又走了四十五分鐘才找到的"風林火山"原來是一間小店.
飢寒交迫, "拿拿淋"叫了好些串燒, 雞同鴨講一輪, 原來那個店員會說普通話!
地方淺窄, 不過頗有風味, 牛肉最好吃. 前後每人吃了十串八串吧, 結賬只是7000日元. 地址: 中州屋台, 春吉3號店(電話: 092-771-4088).晚上的福岡有點寒冷, 約6-8C左右, 然後發現原來我們的酒店雖然不是屬於天神區, 但其實步行可抵達. 於是在燒肉店旁的am pm店買了幾支大礦泉水, 便慢步走回酒店.

其實在福岡, 地鐵每程每人200日元, 的士起錶五百多至六百多日元(視乎的士size), 巴士每人100日元, 算起來, 四個人如果路程不太遠, 打的是最合適的了.

是晚因為太累了, 早上五時便起床嘛, 所以九時多十時便返回酒店休息. 那時我已有點魂不附體的感覺.

1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um! =)

梁巔巔 said...

"是晚因為太累了, 早上五時便起床嘛, 所以九時多十時便返回酒店休息. 那時我已有點魂不付體的感覺."

妳竟然會覺得攰?! :0

都好 ga, 咁樣唔會驚鬼!

Anonymous said...

Congrats! You are back!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to you!

mad dog said...

cr: :)

Din: 乜個個都話日本多鬼? :) 無噃, 我有神保守. :)

kajie: thanks! Merry Christmas!

aulina said...

今次有冇加磅返嚟呀?

Anonymous said...

aulina: 兩磅呀好似... :(

梁巔巔 said...

咁一定唔只兩磅!

Kakakaka~

減極都減唔到~~~~ 減極都減唔到~~~~~ 減極都減唔到~~~~ 減極都減唔到~~~ 減極都減唔到~~~~~~~

mad dog said...

Din: 唓, 好快瘦番!

sa said...

個飛機餐好豐富呀~ :D

mad dog said...

sa: 哈, 反而行程中啲食物都唔得閒影... 無咁吸引. :)

愛美 said...

未去過福岡, 期待你的第二, 三, 四, 五篇.

mad dog said...

愛美: 寫緊第二篇, 好長呀...

Karelian said...

好肚餓呀~睇到我~

Anonymous said...

karelian: :) ha!

ansett said...

我想問你本旅遊書係邊度買架? 我搵左好耐都唔見有得買呀:(

mad dog said...

eric: 全部都係三聯買. 一本係中環域多利皇后街分店, 兩本係中環近蘭桂芳分店(basement, next to KFC).

Anonymous said...

久違了的福岡
可以係你度睇返天神d相真好

mad dog said...

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