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December 09, 2009

鼎泰豐

台灣總店及上海的都去過, 唯獨未去過香港這間. 有人剛和友人們吃過還說服務好(可能時間尚早), 去吃的當晚或許是十時後, 服務簡直"咄咄逼人", 食物是不錯, 不過要這樣辛苦, 都是沒有下次了.

當然會叫小籠包, 看了這個指引, 但實在太愛點醋, 所以第一件也要點醋吃.
擔擔麵:
豬扒拉麵:
醉雞:
蟹粉小籠包:
還有一碟豆苖, 和芋蓉包, 非常好味.

服務怎樣咄咄逼人? 首先, 每不到十分鐘便有人過來看看你的桌上有什麼需要拿走(每次不同人). 10:30pm last order, 不過10:30pm已經開始在其他空桌抹枱抹櫈, 一個"你要快啲食完走人"的姿勢. 不是數個人在做這個清潔工作, 是近十個人.

主菜未吃完, 甜包又是準時10:30pm上枱, 不理你在吃什麼. 但點菜時部長非常清晰地主動提到, 甜點會替我們落單, 不過會稍後才上, 沒想到結果並非如是.

然後店外的燈原來也熄掉了.

結論是, 想來幫襯, 不要十時後.

令人嘖嘖稱奇的還有女洗手間. 服務員戴著口罩, 逐個人客鞠躬點頭不特只, 還要每有人用完廁格, 她都會進去抹乾淨才讓下一位去用, 非常殷勤. 這點其實很值得稱讚, 不過那邊在趕客的同時, 洗手間仍然放慢動作, 究竟應否急急腳走人也不太清楚.

後記: 蟹粉小籠包, 其實東海的也非常好吃; 這次的蟹粉小籠包, 好像沒第一次在台灣總店吃的好吃.

13 comments:

Echo said...

This is one of my favourite restaurant in Sydney.

Xavier said...

之前開系黃埔那間唔好食。而家尖沙咀呢間真系唔錯,我覺得拍得住台灣,但好多人又要等位,服務我去過兩次,覺得ok啦...睇完你寫,又想去多次:)

ray chan said...

之前黃埔那間是特許經營, 現在尖沙咀那間聽說是台灣方面過來香港開的,所以員工都是那邊的人, 食物當然品質好得多。

我也覺得他們的服務比較急。
不過十點前的話,可能真的要等上一個小時再等到位子, 我會建議


下午3-6, 哈哈

Anonymous said...

食物水準沒有因此而降低也是萬幸了。

多謝提醒有機會去時一定緊記去早些。

the inner space

EEEason said...

我thanksgiving個陣去過LA個間,要等好耐下. 服務也是咄咄逼人.

若缺齋老人 said...

食物質素可與台灣分店不相上下了(總店與分店是有明顯分別的,第一次去台灣時慕名而去,在分店吃罷感覺是不算差但不見得如此出色;第二次相反,以分店印象而去總店卻驚為天人);台灣的招呼也是趕的,不過比香港店成熟。

mad dog said...

echo: wow, they have one in sydney too?

xavier: 黃埔果間多年前都試過一次, 唔記得喇. 其實蟹粉小籠包, 我覺得東海都好好味.

ray: 係呀, 聽人都係咁講, 黃埔果間係franchise, 呢間新港中心係台灣過嚟開, 人都唔同, 非常有禮貌, 不過唔多慣咁多人同我鞠躬 :)

inner space: 仲有, 10:30pm準時收工, 想叫多籠小籠包都唔睬你.

eason: 咁happy去玩都有得食呀? 你地唔係淨係食龍蝦咩?

若: 當年去台灣個蟹粉小籠包係好食到叮一聲, 今次反而無咁震撼.

Coffee said...

現在水準比開店時差了,而且加價的幅度都幾大,不過服務還是很好。但等位的時間實在太恐怖。:P

mad dog said...

coffee: 所以夜啲去唔洗等位就要好趕.

Echo said...

Yes, opened last year. Always packed, normally 30 mins to 1 hr waiting time. (be4 u can get in)

LH said...

another new shop in CWB (@ ex-Delay No Mall) will open soon ... hope not a franchised one

mad dog said...

echo: i c.

LH: that will be the 2nd Taiwanese one, i saw the note on the menu that nite.

Tessa said...

我未食過鼎泰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