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December 19, 2009

下課的孩子

記得有一次網友問大家: 你們幾歲開始自己乘公車上學或上街?

我應該是小五, 自己乘巴士去上芭蕾舞課. 小學時, 上下課都是步行的, 小二時, 和小五的二姊一起走路上學. 小四自己上下午校, 正式自己走路上學, 那時兩個姐姐都已經中學了.

是日下午乘地鐵, 見到一個小學男生自行放學, 從太子/石硤尾上車, 拖著有轆及手拉的背囊, 一個箭步跑進車廂, 看來似是小五左右. 站在一旁, 他連忙除下大褸, 內裡原來只穿短袖的童軍服. 見他企圖把大褸塞進背囊前的小袋, 我一邊微笑一邊想: 沒可能喇肥仔... 點塞到呢...

然後他要趕及到下一站前成功塞到, 又記起大褸袋中有銀包, 要先把它取出來..

最後他的確成功把大褸全塞進背囊前格袋裡, 還拉上拉鍊! 到達九龍塘了, 好嘢! 他又一個箭步跑去按電梯, 可惜錯過了, 有點失望: "唓!" 真可愛.

究竟此小子每天獨自乘多遠的車上學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