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y 24, 2006

英瑪褒曼英文版網站正式面世 Ingmar Bergman's English version official website


瑞典藉大導演英瑪褒曼(Ingmar Bergman)終於有英文版的official網頁了!

www.ingmarbergman.se


網站由Ingmar Bergman Foundation成立. 這個網頁於去年九月以瑞典語開設, 這個星期才有英文版, 一眾電影迷一定興奮莫名. 網頁上載了數千張相片, 錄像片段及文章. 除了Bergman響譽國際的電影及電視製作外, 亦包含了他較不為人熟悉的電台, 舞台, 及歌劇製作, 當然還有他著作的書及文章.

今年七月即介八十八歲的英瑪褒曼已完全退休, 不再拍片了. 幸而在去年及之前的香港國際電影節都有看過他近期的作品, 如"Saraband"(2003), "Persona" (2002).

他最為人熟識的電影當然是"The Seventh Seal"(第七封印)(1957)及"Persona"(1966)了.

Technorati tags: ,

7 comments:

aulina said...

我最記得的是Silence,因為是孤身在外時半夜看的,足足十年了,仍是非常印象深刻。

當然劇中主角是名translator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mad dog said...

啊, 我未看過這齣! 剛找到故事大網, 看來頗值得看!

aulina said...

其實仲有一套叫Virgin Spring...睇完都幾印象深刻...好唔明點解可以完全沒有任何explicit的sex scenes,但是感覺好得人驚!

反而你提那幾套因為太久沒去電影節,真的沒看過。

剛剛昨天鄰坐同事問有沒有什麼新戲介紹,我說舊的Almodovar剛好有人還了,要不要看?她說重沒有接觸過中文和英文以外的電影……

然後我剛好又提起Ingmar Bergman... 然後我今早終於有機會睇news,又見到你post了...真多巧合!

Anonymous said...

yeah, the english version of his official site is just up this week.

Anonymous said...

套片入面用好多喻意方式,不斷探討人的層面,
那種懸疑式震撼,感覺好不安又帶點點期待。

Anonymous said...

lakasky: did u mean Silence? or Virgin Spring?

Anonymous said...

哈哈!是第七封印,我只看過他這齣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