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y 24, 2006

戲 戲 戲

過去一星期看了一些影碟, 電影, 及電視上的播映, 不逐一細說了, 都一次過記錄一下吧.


買這影碟是因為今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看了一齣十分喜歡的"火車三段程"(Tickets), 由三個導演合作, 各執導一段, 而其中一段是由英國導演Ken Loach(堅盧治)拍的, 片段中三個男孩更曾演Loach的一齣電影: "Sweet Sixteen"(雙失十六歲)(2002), 於是買回家看.

男主角Martin Compston正是"Tickets"中那個遺失火車票身穿球衣的蘇格蘭男孩, 而飾演其好友Pinball的William Ruane在"Tickets"中也是一起去看球賽的好友. 電影中主角Liam(Compston)是個快將十六歲的男孩, 母親為男友犯毒頂罪入獄, 她的男友與父親(即Liam的祖父)對Liam呼呼喝喝, Liam則很疼愛母親, 一心希望可以賺一筆錢讓母親出獄後有個好的棲身處. 聰明的Liam, 偷了母親男友及爺爺的毒品轉賣給癮君子, 賺了錢又買了貨櫃屋. 怎知母親還是要跑回男友處, 令他失望懊惱. 其後Liam得"大佬"賞識, 邀請他幫忙幹大事.

沒有字幕相信較難完全聽到演員的口音. 年輕演員都十分出色.

沒有看過Dan Brown的"The Da Vinci Code", 亦不打算看, 看了電影後更加不會考慮買來看. 就像一些網友所說, Tom Hanks及Audrey Tautou的演技這次都給Paul Bettany及Ian McKellen比下去了. 儘管149分鐘的劇情一點悶場也沒有, 也有一些緊湊及緊張, 但期望越大, 失望自然大. 而且, 據許多讀過原著的都說, 電影怎樣也不可能比書優勝, 就像其他許多改編電影一樣, 難免同一命運.

看過Paul Bettany在另一荷李活電影的演出, 是與Kirsten Dunst合作的"Wimbledon"(2004), 那次是在飛機上看的, 覺得他雖不十分俊俏, 但也頗吸引. 原來他也曾演"A Beautiful Mind"(2001)及"Dogville"(2003). 近來都覺得英國男子好像都比較吸引, 美國那些都沒有這種特別的氣質, 雖然真實生活中認識的英國人都頗為討厭及虛假!

不說Tom Hanks了, 美國人人看過電影都說他的髮型很駭人. Audrey Tautou這次完全"唔掂", "Amelie"(2001), "Not on the Lips"(2003), 及"A Very Long Engagement"(2004)的她完全消失蹤影, 看得人沈悶. Jean Reno也是一貫的模樣, 沒有特別, 朋友說為什麼全世界好像只得他一個法國佬!

其實沒有看完整套電影, 是昨晚深夜有線電視40台播的, 零零碎碎看了一半左右, 但頗為吸引. 中文譯名是"引人入性", 英文片名其實正是男主角本人的原名, Alfred Kinsey.

電影播了一半我才看到, 沒有轉台是因為看到飾演大學教授Alfred Kinsey的Liam Neeson(Schindler's List)在課堂上講解, 學生在聆聽, 故事大概是四五十年代, 那一幕就令我繼續收看. 原來電影是2004年的製作, 不算舊片. Alfred Kinsey在那個年代言論大膽, 因為他研究的是人們都難以啟齒的話題: 性. 電影裡還有飾演"Love Actually"的Laura Linney及"Flightplan"的Peter Sarsgaard, 和曾出現在"Ally McBeal"的Julianne Nicholson.

Alfred Kinsey在1947年於印地安納大學(Indiana University Bloomington)創辦了Institute for Research in Sex, Gender and Reproduction, 他的性研究及學說對美國的社會及文化價值觀有重大的影響.

電影中最令人咋舌的是Kinsey與學生Clyde(Sarsgaard)有同性戀關係. 當太太Clara(Linney)得悉後, 十分沮喪. 其後Clyde及Clara更得到Kinsey的同意, 在家中發生關係(當時Kinsey也在家), 因為他們認為性也可以沒有愛, 他們一起就像做研究.

有機會一定會看全套.

Technorati tags: , , ,

3 comments:

TCA said...

〉因為他們認為性也可以沒有愛。
不?不?,教授把自己?成和?物禽?一?。

mad dog said...

我不知道他們最終的結論是否這樣看性(因為沒有看畢全齣), 但電影中有許多有趣的東西, 例如眾多被研究的人們面對著鏡頭, 說自己的性經驗, 甚至與動物.

TCA said...

我?得在?章上??有?放?的明星(忘了?)?向大家??她曾?和思春的狗做?。
我的?!中?狗症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