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anuary 15, 2006

週日一記 -- 罪人屈服.心情控制.百感交集

這兩個月來第三次病倒, 破了個人紀錄, 不知怎麼攪! 昨天下午在髮型屋洗剪電的三個多小時, 連我喜愛的時裝雜誌也無法享受, 釣了好幾次魚. 晚上回家, 渾身不妥, 可能有點燒, 找不著水銀探熱針,電子耳探一驗, 99.3F, 又發燒?! 馬上吃退熱葯, 找到水銀探熱針, 原來98.6F還未到, 可能只是電髮太熱了.

疲倦的身軀, 上床時刻意沒有校鐘, 打算睡個好覺, 希望可以睡九小時. 怎知, 像神的呼喚一樣, 七小時後精神抖擻的起床, 好像對我說:"我已醫治了你, 快點起來回教會吧!" 祂的力量果真厲害, 今天是多月來最早返崇拜的一次, 好像在提醒沉溺在低谷的我: "我沒有遺棄你!" 我這個罪人唯有低聲下氣屈服了.

今日點滴:
1. 詩歌第五十八首, "主名至寶" 其中一句: 主名能醫破碎心靈, 安定煩惱心情 (it makes the wounded spirit whole, and calms the troubled breast).
2. 入了腦: 北京一小女孩在公車上和父母講述有些人不愛在公車上讓座與其他人, 結果一自私男乘客以為小孩在說他, 兇狠地活活把她勒死, 全車沒有人幫忙制止; 牧師在北美一教會崇拜, 領聖餐儀式有所不同, 傳的是一塊大餅, 一隻大杯和一塊布, 每個弟兄姊妹輪流拿餅, 喝完杯內的酒, 再用布拭淨自己在杯上喝過的位置.
3. 沒有入腦的: 許多

和諧平靜的週日, 忽然被人弄得怒氣沖沖. 我才不會讓人摧毀我美好的一天 ! 今次我不會就此妥協, 有guts! 朋友說我很會令自己開心, 特別是當失意或沮喪時, 不會容易淪入抑鬱的邊緣. 或許有些人在這方面是比較懂得控制心情. 不過, 我知道真正患抑鬱的人連緊有令自己高興的能力也沒有. 這個時候當然是我鍾愛的Les Rendez-vous' brunch!

進去時只見兩個老外分別坐兩張桌, 真好. 不久, 兩人都相繼離去, 這麼寧靜, I really need this! 叫了個 La Complete 及 Latte, 希望來個完滿的星期日!

忽發奇想 (以前也曾這樣想過), 假如有一個可以看到未來的 screen 或 album, 讓我看到自己的未來, 小時的我, 若看見今天的我在吃crepe一景象, 會否想像得到我在過的是什麼日子. 這樣的 screen, 如果可以讓我看到十年後的我, 可能更令我害怕. Life is really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今早一切都美好, 怎能想像數小時後會變成這樣的星期天!

有時想, 我們所接受的教育和家庭管教, 著重個人主義, 自由, 是否正造就現在的自我中心和難於妥協? 抑或我看電影看得太多, 潛意式把自己的人生戲劇化? 眼見外甥女們比我們更幸福, 更自主, 她們的未來會否更難捱?

Brunch 後從另一邊向下走, 經過奧卑利街, 見到一間名為"Flying Pen"的廿四小時早餐店子, 坐滿人, 下次一定要來試試! 

P.S. 離開士丹頓街前, 看到老外們成雙成對地享用brunch, 有些更是一對對的美男子, 為什麼俊俏的男子都是同性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