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anuary 22, 2006

女人 . 鞋子


女人愛鞋子, 就如男人愛車, 模型, 小孩愛糖果, 老人愛粵劇, 是與生俱來的, 有時也不能解釋其原因.

我喜愛買鞋子大概可追溯到中學時代, 當然那時零用錢有限, 買鞋子對學生來說是奢侈品. 記得那時每逢學校換季, 定必到處逛, 務求找到一雙與別不同但又不犯校規的上學鞋子. 漆面和尖頭又試過, 絹面加絲帶又買過, 波鞋款厚底又興過, 年年新款, 十分好玩. 犯校規是每個學生或多或少都愛玩的遊戲, 記得有一年夏季, 我的上學鞋是米色的, 但學校需要學生穿純白色. 由於那年已是中六七, 學校對我們比較仁慈, 警告過一兩次便沒有理會.

大學開始, 我的買鞋子習慣已有鄒形. 曾經在暑假時和朋友從美國中西部到西岸遊玩, 我便帶了四五對鞋子, 其實只是三星期. 每兩三個月必買一雙鞋子, 每到一個地方旅遊, 一兩雙鞋子的收穫是最起碼的了. 姊姊說我是鞋王.

出來做事後就更自由了, 喜歡便買. 家裡收藏了四十多雙鞋子.

其實大部份女人都愛買鞋子, 每逢季尾你只要到各鞋店或百貨公司逛逛便明白. 上兩星期的週五, 下班後, 我便匆忙利用上跳舞課前十多二十分鐘, 跑到時代廣場連卡佛, 看到一群女子, 大概有三十人, 就像在超級市場掃貨一樣, 不理會售貨員, 不理儀態, 不理有沒有穿襪子, 見到喜歡的便拿來試, 十分狼狽. 那天外面其實有點冷, 身穿厚褸的我已覺得有點熱, 但買鞋要緊, 在大減價時買鞋就更加要緊, 特別是農曆新年前, 因為在未來一個多月裡不可以買鞋子(新年不可以"鞋鞋聲")!

幸運的我, 季首見過一雙咖啡色長靴子, 要$2100多, 有點捨不得, 當天只需$950!!!!! 手上已拿著兩個袋子加手袋, 差點要流汗, 試鞋的位置也找不著, 見到售貨員, 連忙叫他替我找雙新的. 好不容易在遠處找到一張椅子, 馬上試上這雙長靴, 十分高興, 好像老闆加薪一樣興奮!

一雙漂亮的鞋子, 永遠是錦上添花. 每個女人起碼要有兩三雙的黑色鞋子, 此外, 必備的還有尖頭鞋, 三吋以上的高跟鞋, 波鞋, 平底鞋, 平底尖頭鞋, 圓頭平底鞋, 平底花面鞋...

其實每個女人都有或多或少的購物狂心態, 有些比較喜歡買鞋子, 有些比較喜歡買手袋, 有些則愛頭飾, 手飾, 當然還有鑽石! 有一個朋友獨愛手袋, 她上個月到東歐遊玩(其實東歐不是什麼購物天堂), 她也可以用$20,000買了三個名牌手袋回來, 比她的旅行團費還昂貴, 她說在維也納買便宜許多.

還有一星期便農曆新年, 我仍在考慮是否買多一雙鞋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