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anuary 06, 2006

想要的是什麼?


每個人在不同階段都有不同的理想, 不同的打算. 小學時想做醫生, 中學人大了, 想做的更多, 警察, 社工, 記者, 導演, 演員, 翻譯, 每一兩年便轉一次"理想". 入大學前, 終於決定要做電影導演, 沒有和父親商量, 跑了到美國讀傳播藝術. 第二年, 眼光闊了點, 貪心地讀多個major, 心理學, 或許他日想做個臨床心理學家. 十來歲時, 人人講九七問題, 那時想, 1997年, 我已廿來歲, 大概也有家室了.

結果, 沒有進過電影圈, 考GRE Psychology 又不成功, 打算再讀心理學碩士, 中大不取錄. 繼續在新聞界發展, 不如再讀傳播碩士. 一做就這麼多年, 在工作上見證了九七回歸, 那時婚姻仍距離我很遠, 同學中只有一兩個結婚, 廿來歲成家立室已不再是趨勢.

好了, 廿來歲沒結婚打算, 三十歲有吧? 好的, 會做飯嗎? 不會. 會打掃嗎? 還可以. 會要孩子嗎, 大概會, 有準備了嗎? 沒有.

然後. 原來單身好像還幸福...

原來, 我們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曾經收到這樣的一個攪笑電郵:

You have two choices in life:
You can stay single and be miserable,
or get married and wish you were dead.

A woman is incomplete until she is married. Then she is finished.

A little boy asked his father,
"Daddy, how much does it cost to get married?"
Father replied, "I don't know son, I'm still paying."

A young son asked,
"Is it true Dad, that in some parts of Africa a man doesn't know his wife until he marries her?"
Dad replied, "That happens in every country, son."

Marriage is the triumph of imagination over intelligence. 很同意這句.

First guy says, "My wife's an angel!"
Second guy remarks, "You're lucky, mine's still alive."

究竟我們想要的是什麼?

很羨慕那些永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人, 但不斷去找尋自己想要的東西, 會否很辛苦? 

單身的人都渴望婚姻可以令他們更幸福. 原來有些人認為一生人無論如何也應結一次婚, 即使沒有美好的結果. 有朋友離婚, 大家都替她難過, 但竟有一友人說:"但她總算結過婚啊!" 什麼時候結婚等如"好歹也要試過一次"的成就?

這個年代, 我們都像迷失了. 我對母親說: "給你寵壞了囉!" 她連忙回答:"哪來的話?! 你們都是怪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