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January 09, 2006

又見明哥!

從小到大都沒怎樣崇拜偶像, 但當然也有某些特別欣賞的歌手. 四五歲時喜歡溫拿的譚詠麟, 中小學時獨愛陳百強, 曾因同學喜歡張國榮而互不理睬, 又欣賞Beyond. 記得Danny 仔逝世時我身在美國, 家人買了許多有關他逝世的報刊, 寄了給我, 一直收藏了很久. 中三以後至今, 只有黃耀明是唯一我會買飛進場看的本地歌手.

明哥很愛藝術片, 所以經常在電影節及某些影院碰到他. 每次見他, 都想走上前say hi 或影張相, 覺得自己有點傻. 個人亦很欣賞作家林燕妮, 特別喜歡她的散文, 有一次在太古廣場碰到她, 我對她說:"Eunice, 我很喜歡你的書, 可以替我簽個名嗎?" 那天是一中秋節, 她在我的名片上簽了個名, 又寫上"中秋節快樂". 可是就是沒有機會找明哥簽名, 拍照, 可能就是太欣賞他.

不是認同或欣賞他的性取向(no offensive at all), 但很喜歡他的歌, 風格, 和表演. 他的演唱會, 無論人山人海或達明一派, 我都差不多去齊. 曾經有報道談及黃耀明的歌迷都是三十以上的一班中產知識份子, 當我每次在其演唱會看到一群和自己年紀差不多的捧場客, 無論身穿西裝打呔, 抑或牛仔褲加高跟鞋, 無不從一開場便脫掉鞋子, 企上椅子隨著歌曲邊跳邊唱, high到極時, 便明白是什麼一回事. 欣賞明哥的演唱會, 就像去一個大派對. 達明一派對於這群三字頭, 就是一個認同, 一個共鳴, 是現今樂壇找不到的.

親身見過明哥多次, 每次碰到他後, 我都想, 下次見到他一定要叫他和我拍照! 可是, 手機像數又不太高, 而且每次都是和我另一半在一起, 他見到我的反應都耍手拎頭. 昨天, 我手袋裡有500萬像數碼相機, 又是在太古廣場, 極近距離碰到明哥與他的另一半. 大家都在找店子吃晚飯, 我情急下, 實在想跑上前叫他一聲, 可是我的另一半強烈反對, 說我會出羞! :( 很失望. 大好機會, 又喪失了. 如果我當時是一個人或和其他友人或我姐姐一起, 我一定跑上前!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支持你!下次要勇敢 D lar!

mad dog said...

haha, thanks! 下次希望只得我一個人!

Anonymous said...

機票我有興趣 想去japan

另外 好想加入你的blog 可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