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October 23, 2006

Ballerina的背脊

看芭蕾舞的人大都只會留意舞者的整體舞步, 身軀, 雙手及腳, 頭及頸等等部位, 舞者的背部應該較少人注意.

作為一個芭蕾舞蹈員, 我卻十分羨慕那些擁有像圖中有點肌肉的背脊的舞者. 習舞多年(其實加起來才有十年左右), 我的背部卻常有問題, 都是工作勞損及scoliosis, 物理治療師都說我不夠肌肉. 不是所有專業的芭蕾舞蹈員都鍛鍊到這樣漂亮的背脊的, 看見日藉女導師那個完美的背脊, 真的不知道我要用多少功夫及物理治療的幫助才可以達到這個目標.

都說完美的芭蕾舞身型是頭部細小, 頸長, 身短, 腳長, 幼且美, 最好不是頭大, 身長, 腳短, 大臀, 圓膊, 頸短, 腳掌最好是闊及方等等...(Ballet: Ideal Body Type). 看來要求甚苛, 但綜觀舞台上的出色芭蕾舞蹈員, 都是嬌小玲瓏, 身短腳修長, 頸長而頭小的. 假如你的女兒渴望一天成為專業芭蕾舞蹈員, 且看她是否擁有獨一無二的身型條件.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n fact i wanna have muscles not only on my back but here and there -- better my legs 'cause they're too weak =(

Anonymous said...

恨恨恨,恨死人!所以真係要努力練d無無謂謂toning...

有看過那套NYC Ballet Workout嗎?還有Lotte Berk和The Bar Method,都是ballet變出來的。看video總覺得優美,但家裡始終不是舞室,一要用到barre而要扶著有背椅子來做動作,感覺真的很差...

練練練練練...

Anonymous said...

Cheryl: u have nice body shape, i want to be that slim too! :)

aulina: 努力呀, 唔好咁易放棄. 無睇nyc ballet workout nor lotte berk, 好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