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October 15, 2010

多齣

(終於嘔了一篇... )

香港四重奏 Quattro Hong Kong ~ 認得出楊淇, 對她印象不錯, 尤其是她的鼻子.

陆零柒 607 ~ 真的是牛皮二的劉伽茵作品, 去看時已想起那齣包了兩個小時的餃子戲... god, 不要玩我好了...





台北星期天 Pinoy Sunday ~ 忘了細看介紹, 又或看了即忘, 明明寫著Pinoy, 便知道是菲律賓人的故事. 不是不喜歡看菲律賓人物的故事, 只是, 揀此片時, 是想看台灣的東西嘛. 電影也不錯的, 就是說兩個菲律賓外勞一天的故事, 當然就是身在台北的周日了. 蠻有趣.




雞蛋/牛奶/蜂蜜 Egg/Milk/Honey ~ 土耳其電影三部曲, 不過由於場次安排, 我不是順次序看的. 印象最深應該是蜂蜜及牛奶. 比較喜歡小男孩擔綱的"蜂蜜". 看"雞蛋"時應該是靈魂離開影院最久的一次... 看完也忘了看過什麼了.

母親 Kabei ~ 和我的母親一起看的日本電影. 沒想到竟然是英文字幕, 害我要邊看邊做解話, 不過也好, 母親要留神聽我解說, 不能釣魚!

恐怖份子 The Terrorizers ~ 都是為了看楊德昌早期的作品. 1986年, 我知, 你們可能才牙牙學語, 我在念中學. 初中吧. 那時當然不知道這電影了. 繆騫人有點脫俗的美.

Joueuse/Queen to Play/海倫的棋緣

Sandrine Bonnaire的電影也看過好幾齣了. 一齣真的差不多只是說捉棋的電影, 頗特別. 當然還有其他了. Hélène在酒店做執房清潔的工作, 也有到獨居男子Kröger打掃. 一天, 她看到一對客人(女的竟是Jennifer Beals!)在酒店房的露台下棋, 迷倒Hélène, 令她從此和棋藝結下緣份.

有機會不妨一看.

Copabanana 波希米阿媽 (imdb)

也是為捧Isabelle Huppert場. 電影中飾演她女兒的Lolita Chammah現實裡也是她的女兒. 母女拍檔, 當然演得更自然.

女兒要出嫁, 婚禮沒打算邀請母親, 因為怕她失禮. 有點粵語片的味道? 哈, 故事發生在法國當然又有點味道了. 加上很大篇幅都在比利時取景, 因為為人母的為了向女兒表示自己可以腳踏實地, 於是隻身跑去做地產經紀.

劇情蠻有趣.

Comrade Couture 地下時裝東柏林

噢, 看了很久, 我差不多忘了... next...







The September Issue 九月號

香港什麼時候會上正場? 上了沒有? 喜歡fashion, the Devil wears Prada的, 應該都會想看看. 近年很多齣時裝紀錄片我都有捧場, 這齣也不錯.

Dancing Dreams ~ Teenagers Perform "Kontakthof" by Pina Bausch 翩娜包殊之青春交際場

Pina Bausch有沒有出場? 都有的, 當然只是一場半場了. 都是一班年輕又沒有舞蹈底子的青年, 籌備Pina Bausch的作品. 沒看過類似的紀錄片, 還可以.

另外, 其實剛過去的週末也看了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 都是看一眾演技派的戲. 電影雖長, 倒沒有冷場.
Shia LaBeouf真的有點醜樣(應該說是很醜樣), 就連導演Oliver Stone都說, 他怎麼可能會是下一個Brad Pitt, 因為他不俊俏. 我倒頗喜歡Carey Mulligan, 皆因An Education留下不錯印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