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anuary 20, 2008

當芭蕾舞人遇上Fosse

前前後後跳了芭蕾舞也有十年以上, 不過, 千萬不要以為我很pro, 都是玩玩而已. 芭蕾舞以外, 只學過中國舞(小學時)及數堂爵士舞, 所以其實對其他舞蹈都不太認識, 看表演便看得多, 跳則完全是門外漢.

今天有機會上了一課Musical Theatre Dance(音樂劇舞), 好開心啊! 第一課學的是Fosse. 多年前友人從紐約看完音樂劇買了一個鎖匙扣給我, 那時一直都沒有留意此劇. 原來Fosse style原創人就是Bob Fosse(imdb), "Chicago"便是他的作品, 著名電影如"All That Jazz"(1979)和 "Cabaret"(1972)都是他的傑作.











對於只熟識芭蕾舞的我來說, Fosse這種舞蹈實在是另一個世界, 很大的挑戰. 不過亦十分好玩. 有看過"Chicago"也大概知道這種舞蹈是怎麼樣吧.
下面都是"Fosse"及"Chicago"的劇照.
在youtube找到幾段很不錯的Fosse styles片段: Fosse - Bye Bye Blackbird - Pia Douwes, BOB FOSSE - BIG DEAL - '85 TONY AWARDSFosse 7 Big Spender - Sweet Charity. 很難想像我會跳這種舞.

記得玩過好些心理測驗遊戲, 問到喜歡怎麼樣的人生, 我的答案總是"人生要夠fun", 實在沒錯, 有得玩我就得架啦! :)

另外, 上此課前也上了一課Yoga Stretch, 也是我第一次接觸瑜伽. 這個stretch class, 又是十個正, 拉筋拉得我周身痛, 以前玩過pilates也沒有這樣拉過筋, 對常常有low back pain的我來說幫助很大.

今天很充實, 兩課令我十個開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