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February 22, 2006

寫Blog與物慾


自從中了寫blog毒三個月以來, 開始發覺我的購物慾越來越低, 接近成長以來新低點. 這幾天發現已有多樣東西快將用完, 但去了數次銅鑼灣也完全忘記買, 實在不是我一貫作風.

有一陣子, 一上完跳舞課, 定必在銅鑼灣閒逛好一回, 看看這, 買買那, 不知不覺間, 買了許多不常穿的衣服及不合適的護膚品. 這種不經意的購物慾, 好像在填補心靈的空虛, 彌補一些生活上的不足. 寫blog的習慣, 令我放下瘋狂了好些日子的Sudoku, 厚厚的一本12X12的Sudoku, 玩了五十多個, 被置於一旁. 滿腦子想著今天要寫些什麼, 還看多了書和報章雜誌, 連快用完的pressed powder, eye and lip make-up remover, 及用完一星期的evening eye cream(簡直匪疑所思!) 也忘得一乾二淨, 不禁令我嘖嘖稱奇.

Blogging 的能力確實嚇人, 可能只是個人在self-control及addiction方面比較弱吧. 但上了寫blog癮也有好處的, 起碼可以省下無謂的花費, 又可增廣見聞(寫blog及看他人的blog), 不過可能會被解僱!(上班時利用空閒時間來寫blog). 難怪都說blogging是個很好的心理治療方法, 相信或可幫到那些酒徒, 賭徒, 購物狂.

回看我過往的喜好pattern, 不知我這個寫blog狂熱又會維持多久, 一年? 兩年? 希望會有reinforcement令我可以繼續瘋下去, 因為我愛blogging愛得要死!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這番話,"於我心有戚戚然"。
有了blog後,我有空便想題材。
想不到戒了一種癖好,又中了blog的毒呀,哈。

Unknown said...

我現在坐地鐵東鐵也不斷用我的 PDA 寫 Blog 和開新題目。

似乎我也中了毒啦!

mad dog said...

hahah... we are all addicted! getting crazy! :P

千斤田 said...

唔知有乜解藥能夠解 Blog 毒呢?哈哈!

mad dog said...

或許遲些又流行另一種令人著迷的玩意囉...

Milla said...

我也會耶~不過最近卻怠惰了
heheh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