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February 27, 2006

你是我的命運

上星期在公司附近午飯時, 街上派傳單的人遞了一張宣傳單張過來, 我通常都不會理會, 但看來是關於一齣電影, 於是拿了回來. 電影片名也沒弄清, 只見介紹:"我這樣醜, 卻有個漂亮老婆"之類. 還有就是憑單張可到戲院換取兩張免費試影場的票. 遞了給老公, 想他也不會理睬我, 結果是, 由於戲院在家附近, 他跑了去拿入場券.

昨天我們看戲前, 看到戲票才知道片名, 是"你是我的命運", 記得那宣傳語句, 應該是齣輕鬆愛情片. 希望不會太失望(男女主角樣子都不吸引, 如果是玄杉和鄭麗原又或孫藝珍加曹承佑, 我一定不會猶豫), 亦不會覺得浪費了週日的時間, 因為他本想去看"斷背山"的.

電影開首講述養牛的男主角一直找不到女朋友, 他的看法是, 寧願一個人孤獨, 也不願和一個陌生人結婚. 單身的他, 牛隻便是唯一傾訴對象. 一天, 踏著單車, 碰到一見鍾情的女主角, 之後認識了. 人家從沒當他是對象, 和他做愛也只是貪玩吧了. 可是, 男的心中就只有她, 除她以外, 不會考慮作終生伴侶.

電影上大半部份都是一齣愛情小品, 女的也愛上了男的, 結婚, 溫馨. 輕鬆的喜劇, 中段變成嚴肅的悲劇. 原來女主角患了愛滋病, 有個不光彩的故事, 以前的老公找上門... 電影也刻劃了人們對愛滋病的偏見, 恐懼, 和無知.

試影完畢後, 我填寫了問卷, 其中一條問:"你相信一見鍾情嗎?", "除了兩主角的愛情, 有什麼最令你感動?", "你覺得電影的中文譯名改得貼切嗎?" 其實個人認為電影中描寫的母子情更令我感動, 十分細膩. 多少父母為子女的下半生憂慮? 本來不大同意電影的中文譯名, 英文是"You Are My Sunshine"(片中常有Jimmie Davis 及 Charles Mitchell的路易斯安那州州歌"You Are My Sunshine"作背景), 有點嚴肅, 不太浪漫. 但想著想著, 我也想不到更好的片名了.

回家後, 在網上看到, 原來此片獲韓國第廿六屆青龍電影獎最佳導演和最佳男主角兩項大獎. 在韓國上映了三天便奪得票房冠軍.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想這就是韓國電影吸引的地方
想不到的結局

不得不否定的是電影中各主角實力的表現將電影的層次推高了

這電影算是我在05年中看過的。不論編、導、演至少畫面都十分不俗的電影。比「親切的金子」更有幾份實在。更動人..

當然
韓國電影也是有大量的爛片
最近的就有「決戰偷心男」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