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February 26, 2006

買了三本書

今天下午在中環三聯書店逛了一回, 所有書本八五折起, 最後今天. 不久便被其中一本台灣書籍吸引, 書名對我來說十分震撼: "35X33 -- 35歲前要做的33件事",由三位來自不同地區的作者撰寫,台灣的派翠克.潘,日本的流川美加,和中國的蔡虹.時常有那些什麼"50 places to go before you die" (BBC), "50 things to eat before you die"(BBC), 廿五歲的女孩應該怎樣的說法,都不及"35歲前"這個hit home! 數數手指,時間無多了, 還有多少個年頭? 這是第一本揀選的書籍.

另一本令我感興趣的是拿諾貝爾物理學獎的Richard P. Feynman(1918-1988) 的"Don't You Have Time to Think?" 物理學從來不是我的興趣, 但此書是以書信形式寫成, 都是作者寫給家人, 朋友, 評論學者, 同事, 及支持者的書信. 想起來, 有點像我們現在流行的blog一樣.

本來只打算買以上兩本書, 走到收銀櫃台前, 店員游說我只差廿多元, 便可拿張三聯為期一年的優惠咭. 我說我好像也有一張, 她說每年都有一張新的, 而這張是今天才發的, 於是我連忙去找多一本書. 最後揀了一本我已看過原著英文版的翻譯本. 英文書是Alain de Botton 的"Status Anxiety". 台灣翻譯本名稱是"我愛身份地位", 對翻譯者的版本也感興趣. 不過個人認為中文譯名不太合適, 其實作者是探討人們對地位的憂慮, "我愛身份地位"令人以為是給那些獨愛身份地位的人看, 其實不然.看過明珠台一個有關Alain de Botton和此書的節目, 很喜歡, 於是買了來看, 十分值得推薦.

後記: 此文章是我在blogger的第一百篇, 實在值得紀念一下! :) 多謝捧場!

6 comments:

Samuel said...

"Don't You Have Time to Think?"封面手書好靚呢, 令我諗起Enya的A Box of Dream及Paint the Sky with Stars. :)

mad dog said...

when i searched for the image on the net, i found it has another cover, which is more colorful, but not as suitable as this orange color one. i love it!

TCA said...

Feynman出佐 penguin 版?哇!我也要?了。他是我的偶像。

mad dog said...

你還看了他其他什麼書?

TCA said...

"surely u r joking Mr.Feynman"
"The strange story of QED"
"The character of physical laws"
"Feynman lectures on physics"
"The Genius -Feynman"
我?情推荐:"surely u r joking Mr.Feynman" !一定笑死你!

mad dog said...

wow, u must be a physics fana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