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February 14, 2006

機艙上的荷李活

四小時的來回飛行旅程, 在空中看了兩齣都是可以一看的電影. 乘坐國泰航空的好處就是電影選擇多, 十多套電影, 花好些時間才下定主意, 假期都是選些令人舒服的片子比較好.

離港時看了"In Her Shoes", 錯過了開首數分鐘, 中段又忽然斷了, 搜索好一會才在另一頻道找到, 繼續看下去. 電影說的是姊妹情和親情, 很有共鳴, 因為我也有兩個姊姊, 和她們的感情也很要好. 劇中的姊姊(Toni Collette) 收藏了許多雙漂亮鞋子, 妹妹(Cameron Diaz) 說她都沒有穿, 十分浪費. 姊姊說她自己穿衣服不好看, 美食又只會令她更肥胖, 而鞋子則永遠合穿. 她愛鞋子的癖好和我不一樣, 我愛買鞋子是因為它們都美, 可以穿上好幾年, 不同款式的鞋子可以配襯不同的衣飾, 又可表現不同的性格. 當然, 我也愛美食和華衣!

這種小品式的輕鬆電影, 有時也會令人感動得流下淚來. 姊姊結婚, 有閱讀障礙的妹妹堅持要在眾人面前讀一篇自己撰寫的文章, 但出奇地完全沒有口吃. 還有多年前為了保護年幼的妹妹, 姊姊隱瞞母親自殺的事實, 獨自承受這個可怖的惡夢. 看著, 我也不禁在機艙上哭了.

昨晚回港, 徘徊在選擇Tim Burton的"The Corpse Bride"(怪誕屍新娘), 抑或港片"黑社會", 以及由Orlando Bloom 和 Kirsten Dunst 主演的"Elizabethtown"當中. 最終揀了"Elizabethtown", 因為看了簡介, 喜歡它的故事.


Orlando Bloom 飾演的Drew 因事業失敗, 準備來個人生了斷, 丟掉一屋子東西, 自製一個殺人單車, 讓自己坐上去便可拋開一切煩惱和沮喪. 怎料妹妹一個電話告知父親在Kentucky 的Elizabethtown猝死, 打亂了Drew的自殺大計. 拿著父親生前最愛的藍色西裝, 一個人乘飛機, 背著"bring him back"的使命. 只有Drew一個乘客的機艙上, 他遇上空中小姐Claire, 一個最終令他尋到生命意義的人.

此片不只是一齣浪漫愛情片, 談的還有親情, 很令人感動. 喪父之痛個人深感共鳴. 在Elizabethtown舉行對父親的進悼會中, Drew 母親Hollie (Susan Sarandon) 在台上的悼詞和舞蹈一幕很精彩.

電影唯一不滿是不喜歡Kirsten Dunst, 其貌不揚, 演技又不特別出眾. Orlando Bloom 是眾多年輕女子心儀對象, 個人覺得他樣貌不俗, 頗可愛, 但個子小, 仍未能獨當一面作一齣電影的主角.

最遺憾是我的坐位出了問題, 看了一個小時四十分鐘後(片長123分鐘), 完全沒有聲音(所有頻道), 只有畫面, 原來連續三排乘客也一樣, 真倒楣! 此片最後二十分鐘的audio track是十分重要的, 非常氣憤, 但又不能遷惱於空中小姐, 唯有下次再看吧.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第一次在這?留言,感覺蠻好。
你看的電影,香港還未上畫吧?

mad dog said...

hi happy prince, i finally found a way to reset my comment setting so that everyone can leave a message! thanks!
"in her shoes" was shown right? not sure. "elizabethtown" might be here later... i thought of seeing "pride & prejudice" on the plane while leaving hk friday, but prefer to see it in a cinema, so chose "in her shoes".

Stannum said...

Mad Dog﹐好好笑﹐我反而覺得Orlando時裝樣子怪﹐Kristen好討好呀……果真是男女有別……

mad dog said...

ha... 無辦法啦... 我家姐覺得兩個都唔掂!

sunnseea said...

哈囉!我也是第一次留言. 過了這麼久才post comment, 不知你會留意到嗎?!
我是女生啦, 但和stannum一樣, 認為Kristen Dunst可愛討好, 反倒Orlando Bloom不夠魅力!
Elizabethtown從poster到導演都吸引,可惜男女主角間的情很不爽快利落, 節奏拖拉, 令我頗為失望...

samantha said...

本身套嘢係搵natalie portman做咖...
真係可惜,唔係一定更加好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