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pril 12, 2014

Inside Llewyn Davis 知音夢裡行

今年電影節最喜歡的電影頭三位。Coen Brothers的作品大都不會令人失望,這次更可能是最喜歡的Coen作品。

初看故事以為是真人真事,原來是fiction。喜歡這個故事,某程度上也是個勉勵人生的故事,也很喜歡電影的OST,一定會買。

都是第一次看男主角(來自危地馬拉)的演出,他本身也是在一個名為"Blinking Underdogs"的樂隊作主音及結他,聲線很不錯,在此片中也演得出色,也許正是因為他那不太為人熟識的面孔,演繹這個藉藉無名的民歌歌手就是恰到好處。

電影中不少幽默及笑位,Coen Brothers都悉心安排,攝影(Bruno Delbonnel )更是非常值得欣賞。

近年頗為欣賞的在電影中戲份不多,不過她的角色造型及聲線(是她本人吧)都很六十年代,亦非常令人信服。她飾演的Jean和飾演的Llewyn Davis那條故事線也令人留下印象。

還有客串一角,也算不錯。一角又怎會不帶來笑聲。還有探訪父親及在他面前獻唱那幕也不會令人忘記。
電影其中一個主角其實是那頭貓(應該是兩隻才對?),牠的戲份不少,也每每給人歡笑。特別喜歡牠在 subway那幕,記得牠的POV嗎?

要以藝術以音樂等窄路為生從來不易,在六十年代的美國也一樣。沒有自己的住處,要四處睡在朋友家的沙發上,想跑回去行船嗎 ?連要續証的錢也差點籌不成,想繼續有性格有自我,被邀去好友家作客對方要求來個獻唱又竟忽然發洩不滿,不是個個朋友都可以接受。

幫前女友(Jean)先付墮胎的費用那幕令人啼笑皆非。

也喜歡Llewyn Davis到芝加哥自薦在經理人面前demo那幕,這樣出色也被人勸說回去和組合合唱,令人氣餒,也是現實的寫照。

上正場要看啊!(忘了說,電影在Cannes 2013奪Grand Prix的)

memorable quote: And what, just exist?

電影官方網頁

Official Trailer

imdb連結

Rotten Tomatoes有95% 絕無花假

Guardian Reviews

Metacritic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真係估唔到佢地拍呢個看似最唔「高安」嘅題材都拍得好.

正場可以準時下星期四開畫都算係咁, 不過我驚場次未必多, 始終發行商要谷《紅VAN》...

Jerk said...

今日行過戲院先睇過TRAILER, 頗吸引

Coffee said...

I love the OST! Really have to buy!!Didn't see u for a long time, hope everything is fine with u:D

cheers!

mad dog said...

Jeff: 睇到場次超少,真慘, 好彩睇咗。

Jerk: a must-see!

Coffee: I think I saw u at elements (ladies' room), we were probably in a rush in between screenings :) u look so cool and great! See u next ti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