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April 28, 2014

失魂 Soul

今年電影節看的唯一一齣台灣電影,主要都是因為有張孝全,而且又有人喜歡台灣電影。
結果有人開首睡了大半小時。
攝影為中島長雄,本以為是日本攝影師,原來是導演鍾孟宏自己的化名。攝影應該是全片最值得欣賞的地方。故事其實也不錯,不過節奏較慢,而且像走藝術路線,不是一般觀眾會欣賞。我自己則覺得還可以,只是不算喜歡。
演員有王羽、張孝全、陳湘琪、戴立忍。其實不太認得王羽,差不多片末有人看得出才說出來。他於斧山電影節奪最佳男主角,可謂寶刀未老。
故事開首其實蠻有其引人之處,有點懸疑有點鬼魅。然後變得驚慄及恐怖,不過其後又有點像偵探或劇情片。角色人物不多,主要就是兩父子和其他幾個人物。

台灣山區總有它獨特的味道,加上一點靈異和暴力色彩,電影有其特別之處。第一次看此導演的作品。
電影代表台灣角逐2014年第86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