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17, 2014

We Are the Best! 我們是天團!


瑞典來的電影Vi är bäst! ,著名導演Lukas Moodysson(也是小說作家)大家或都看過他的作品了。之前看過他一兩齣電影,較深刻的有Lilja 4-everContainer
 
Storyline: Three girls in 1980s Stockholm decide to form a punk band -- despite not having any instruments and being told by everyone that punk is dead (imdb). 故事改編自導演太太Coco Moodysson的原創graphic novel “Aldrig Godnatt” (Never Goodnight),有點根據她的童年而創作的,生於1970年的Coco,難怪她寫的女孩青春成長期和我的那麼相似。相信不少七十後女子也和我一樣會很喜歡此片。
三個小演員經過多輪audition,但其實導演一早有直覺知道她們就是最合適人選。男仔頭心地不壞反叛想玩玩也是我的成長經歷。三個女孩角色分別是單親的Bobo,自己剪髮其實有個美人胚子的Klara和乖乖女基督徒Hedvig。
全片都充滿笑聲,很好玩很有趣,什麼都不怕的女孩,什麼都不怕的年代,令人回味。

女孩子最會吵架的時候就是嫉妒和男孩子,不過友情最重要,半程地車的時間便什麼都過去了。

很喜歡很有趣的一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