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April 19, 2014

Miss Violence 暴力小姐

不可以說是很喜歡的一齣,只能說是不會忘記的一齣,因為無論故事、情節和鋪排都是那麼令人揮之不去。

來自希臘的電影"Miss Violence",全片色調一致地單調,沒有什麼色彩。

看故事簡介時只大致知道開端是說什麼,沒看到尾的話是不會知道有多令人咋舌。雖然其實看下去都大概猜到是什麼一回事。家中舉行慶生,十一歲女孩蛋糕還未吃便趁家人在拍照時在露台一躍而下,頭破血流。

其後家中各人生活好像沒有太大改變。然後一直看下去我也在想,家中只有一個又是父親又是祖父的男人,其餘的都是女人,有妻子,有女兒也有孫女兒,究竟什麼關係,什麼樣的情況?
故事一層一層地如洋蔥皮地揭下去,越看越令人不安。祖父兼父親原來不但像個獨裁者,薪金不算高只當個辦公室會計或什麼卻可養活一家七口。

不聽話的不可在飯桌上進餐,女兒想有什麼「行動」嗎,連房門也得拆下來:這個家沒什麼秘密。

社會福利部的人員上門家訪也找不出女孩自殺因由,即使什麼看來都不太正常。

殘酷的故事,心寒的情節,印象非常深刻的一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