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pril 30, 2014

五齣

Miele (Italy/France) 甜蜜蜜安樂死

作為導演Valeria Golino首作實是非常出色的作品,她本身是演員。關於安樂死的故事,沒有太多頻死及床邊彌留的畫面,故事重心在女主角Honey/Irene身上,很能獨當一面的女演員。外貌標緻,身型美好。原來The Best of Youth時已看過她的了。

配樂攝影及故事橋段都很不錯,沒有令人覺得太刻意。

其實故事不太沉重,不過是今年電影節唯一一兩齣看得我流淚的電影(很少可啊,平日看十居其六都看到哭)。感動的或許是Carlo Grimaldi和Irene(Honey)那段故事。想安樂死的人原來沒有患上絕症,Irene極力去違反其"職業操守"去幫助他,結果事與願違。

喜歡常聽音樂又愛海的Honey。有些演員就是有其獨特之處,令你再去看她的電影。

Triptych (Canada) / Triptyque 三摺畫

(a contemporary urban saga that tells the story of Michelle, a schizophrenic bookseller, her sister Marie, a singer and actress, and Thomas, a German neurologist and Maries future husband) - imdb

也是很不錯的一齣。是黃色雷暴轉黑色雷暴冒著生死(真誇張)搭了過百元的士去看但都錯過了頭十多分鐘的電影。

三段故事都動人。

Marie那段尤其令人細味。一個歌手有一天可能不能再唱歌,而心願除了是得到醫治之外,就是去尋回父親的聲線,因為她千方百計也記不起亡父的聲線。令人驚訝的是,原來其父的聲線就在她的聲線中找出來。

Only Lovers Left Alive (UK/Germany) 永生情人

近乎完美的opening,喜歡到死,不過之後就不外如是。

沒有看過Twilight那系列的殭屍片,和網友lu同場一起看,她是Twilight粉絲,看後問她,兩齣沒有太大相同之處吧,她說都很不同。其實我想看有大部分原因是Tilda Swinton。她飾演女主角Eve,和(lu說現在很紅的)Tom Hiddleston飾演的Adam是千年情人,認真的拍攝加上笑聲不絕的劇情,其實是不錯的,但它不會是一齣令人很喜歡的電影。

攪笑場面有血淋淋的雪條、去醫院買血、護照和出生年月、地下音樂朋友、搭飛機後累得要死等等。

沒有悶場,富娛樂性,都值得一看。

Mia Wasikowska 飾演Adam妹妹Ava,沒有以前的氣質了,對上一兩齣看她的演出有很喜歡的"Restless",另類一點的"The Kids Are All Right"和不太喜歡的"Stoker"。

Jim Jarmusch導演及編劇,以前也看過他的電影,不過沒有特別喜歡的作品。

Child's Pose (Romania) / Pozitia copilului 怪獸慈母心

Berlinale獲Golden Bear Award,的確實至名歸,故事及演技都值得稱讚。富裕家庭被溺愛的兒子闖出大禍,母親千方百計(應該說是不擇手段)去幫他修補幫他贖罪,飾演母親的演技獲各方讚賞。

上流社會人士總有他們的辦法,犯了大錯也有各種方法去解決。

一個因車禍而喪子的母親,一個reckless driving車死孩子的兒子母親,兩種承受不了的傷痛,也是她們的責任嗎?

Before the Winter Chill (France/Luxembourg) / Avant l'hiver 冬日危情

主要是捧Kristin Scott Thomas的場, 結果是有點納悶。完場時聽到兩個觀眾在說:無病呻吟的中產

故事 - Lucie presumes that her husband Paul - an older neurosurgeon - has an affair. Indeed, Paul behaves strange lately, but the truth behind it is dark and complicated - imdb

或許兩主角的故事未能引起大多數人的共鳴,不過故事發展是有細心舖排過的,尤其是年輕女子Lou(Leïla Bekhti)的出現。男主角Daniel Auteuil(Paul)也是為人熟識的法國演員,和Kristin Scott Thomas(Lucie)也匹配。得到的永遠不懂珍惜,身在福中就是不知足,多年好友最愛是自己的妻子,當然看得火遮眼。

故事後段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原來Paul一直是Lou和友人的犯罪目標,好險。


1 comment:

Unknown said...

Child's Pose同幾年前嘅4 Months, 3 Weeks & 2 Days一樣, 我一路睇一路要忍笑. 片中描述嘅人性實在太真實, 太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