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May 26, 2012

Random Five

1. Le French May看了話劇"Hitch: When Hitchcock faces Truffaut",兩個導演我都喜歡,一見到title便想看了。話劇沒預期中精彩,只是還可以。

2. 這晚看過"Urban Ballet",蠻喜歡。尤其是音樂都配合得很好。舞者都有點近乎懂stunts的技能,他們都著重手及腳的力量,所以女舞者都不是身型修長的一類(如古典芭蕾舞的舞者)。

3. 因為看了"Shame"所以要找"Hunger"來看,在amazon.co.uk上訂回來,沒想到因各種原因分了三次也未看完。只不過是91分鐘吧了。幸而有字幕,他們的英語聽得我很辛苦。Michael Fassbender依然強勁,他飾演的Bobby和神父對話那幕真的好很長啊...

4. 真正習yoga才兩個月左右,那天給我找到這篇"How Yoga Can Wreck Your Body",蠻發人心省。要很小心。主要是兩次遇上要求學生做shoulder stand的導師。第一次不太知道有什麼危險性,做完這個pose還來多個plow,之後右手一部分和兩三隻手指都有點麻痺的感覺,怪怪的感覺持續數小時。起初還以為很快便會散去所以沒有馬上問導師。後來差點要去找自己的物理治療師。有美國網友聽到我初學不久便做shoulder stand都感到驚訝。上網找尋資料才知道這個pose的確有點危險。前兩天另一導師又要我們做shoulder stand,我沒有做她問我為什麼,解釋完她說只要像她建議在頸下加厚墊便可以,我說:I think I'll just take a break. And I have mild low back pain today (她還說這個pose對low back很好)。看完這篇文章,相信我會繼續餘下十個月的合約去上課,不過之後便不會再續了。而且那些twist得太多的stretch,及back bend(其實我的back都不是bend得多少)和neck stretch都會盡量避免。

5. 有沒有留意我放在sidebar的義賣廣告?也在此幫友人推一推其產品吧。Compound Rubber (link on HKTDC)及Concord Medical (link on HKTDC)。有興趣的click來看看。

2 comments:

San Wen Ji said...

yes..shoulder stand is dangerous especially the alignment of the body is not good fit..

and it is the reason why I don't like to join those classes...

San Wen Ji said...

but plow is not that dangerous...if u r not feeling fear, then ok

indeed it is a very comfortable p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