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y 10, 2012

Shame 色辱

電影節訂票時忘記了是沒留意到抑或因為只得一場,又今年打算看少一點,所以都不知道此片是什麼。然後電影節期間聽到很多迴響,知道是一齣不可錯過的電影,於是便去看了。

沒看過Steve McQueen的作品,看完此片很想找他的前作"Hunger"看看,因為也是俊男Michael Fassbender演的。對,有時我揀片就是如此膚淺,有靚仔便可以了。(其實也因為"Hunger"上映時也有很大的迴響,就是很Steve McQueen的電影)
性沉溺是怎麼一回事?導演把病者的狀況、病徵和生活習慣都描繪得頗細緻。唯一不太滿意的一幕就是當Brandon(Michael Fassbender)面對不了妹妹Sissy(Carey Mulligan / "An Education")時忽然決心把自己的"珍藏"都一一棄掉,那幾個鏡頭就是有點刻意,有點不自然。

電影最出色的除了選角(男Michael FassbenderCarey Mulligan 主角)之外,就是配樂。不是有近乎完美的OST,電影的效果應該不會這樣好。

兩兄妹的感情戲都交代得恰當。兩個演員都有默契。Michael絕對是個出色的演員。我是先看"A Dangerous Method"的,進場看此片時知道是同一人,真的很訝異。完全是兩個人來的。一點飾演Carl Jung的Michael的影子也沒有。
喜歡電影步步進逼的氣氛,加上配樂,實在無懈可擊。

Carey Mulligan都有不俗的演出。Michael憑此片在Venice Film Festival奪Best Actor

為數不少的海報版本,都各具特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