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y 17, 2012

上引水產

相信朋友們都是因為某本地雜誌介紹後都紛紛跑去這個今年二月才在台北開幕的上引水產了。說是日本築地的台灣版。

剛巧我們也有看過這個介紹,在盤算應該去阿吉師吃壽司和刺身好抑或這個上引水產好之際,友人們早我們幾天抵達台北,在whatsapp上告知一定要去上引水產。地點是台北市民族漁市場(104台灣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410巷2弄20號 02-2509-9490)。(附近有一水果批發市場,水果又新鮮價錢又相宜,如果想買水果回港,記得去走走﹗比那個忠孝新生站附近的假日農會的水果選擇更多)

很熱鬧的地方,那天是星期日,十二時多抵達,12:30pm拿了立吞區的籌,要2:10pm才有位。那裡裝潢不錯,很日本的感覺,地方整潔又新淨,除有新鮮海鮮買之外,也有不算很大的超級市場。吃的地方分幾個區:立吞區(站著吃的壽司及剌身)、鮮味區(主要是長腳蟹和大蝦及一些刺身)、火鍋區(shabu shabu)及戶外的燒烤區。

我最想去的當然是立吞區,有人則比較喜歡燒烤。於是12:30pm拿了165號籌(當時叫的是63號籌... 即係有排等),12:40pm便去拿戶外燒烤的籌。

結果是:本小姐為了吃,來回兩邊多次,最後要個多小時吃齊立吞和燒烤。(還有就是,由於個人一向腸胃敏感,較易有腸胃炎,結果回港後的星期三開始腸胃炎,不適了三天,星期三下班後要跑去看醫生... 嗚嗚... )

燒烤區於1:40pm左右便有位了,我是先吃燒烤的。不過先放立吞的相片:

喝了這個嚴選辛口sake:
其實沒有叫了很多:
立吞人群:
人頭湧湧。
那天應該有32C,熱到呢...
他喝了這個:
鮑魚很不錯:
燒烤叫了這些:
鮮味區的大蟹:
外賣海鮮:
燒烤區:
味道方面兩邊都好吃,食物都新鮮。我最後腸胃炎究竟是不是刺身魚生呢,不得而知... 不過據個人經驗來看機會應該很大。

這餐應該是今年兩次到台灣之行最昂貴的了,事關來台吃的都是便宜一點的東西嘛。其實吃海鮮和刺身這個價錢不算昂貴的了。燒烤區吃了29XX台幣,立吞區一個人吃了17XX台幣。(由於我也擔心吃太多生的食物會腸胃炎,臨回去燒烤區時偷偷地放了些壽司及刺身在喝完了的sake罐裡留給他吃)

由於開張不久,燒烤區暫時營業時間為11am-5pm,立吞區應該至晚上九時。職員都友善,由於我來回跑兩邊時立吞的籌已經叫到168,我的165已經過了,他們都准許我等一會再進場不用從新排過,不過另一同行人士由於不在場而在燒烤區進食中,我便只可以一人進場了,即使假如他稍後想進場也不可以(當然也不會了,因為界時燒烤叫的鮑魚還未上菜)。

最後都沒有去位於天母區的阿吉師了,因為路程較遠。

臨回港的早上(星期二且公眾假期)我們嘗試再來上引水產,當然沒可能等到了,時為11am多要等140個籌。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ttp://www.addictio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