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y 28, 2012

看過艋舺後

台北之旅有人在"光點台北"的店裡買了"一頁台北"及"艋舺",都是台灣版的。(後來我在香港HMV見到"一"只是$69... 肯定買貴咗啦,不值一看... )

上次在台中的戲院第一次看鈕承澤導演的電影,就是"愛",極之不喜歡,商業味很濃。

於是本來沒興趣看"艋舺"的了。

周六晚就煲了"艋舺",竟然很不錯。然後心想,一個因一片成名又在柏林參展的導演,怎麼會下一齣作品是完全另一樣題材另一樣味道的東西?起碼向錢看的香港導演一定不會這樣做,想死嗎?

沒有留意"愛"片最後票房是怎樣,不過相信一定不是得獎作品,對我來說簡直有點浪費時間,除非你是當中一些演員的粉絲。

劉偉強和麥兆輝拍畢"無間道"就只會繼續無間道之類的片種。當然之前還有一堆"古惑仔"。不是說他們不會嘗試其他種類的電影,只是一不離二(如"竊聽"),最緊要穩陣,這是港式電影(港式電視就更甚)。

還有杜琪峰的"黑社會"、"鎗火"等。

只想說鈕導很勇,但從另一個角度看,唔,你想試拍愛情片麼?拍多幾齣非愛情片先不是更好嗎?

兩齣都未看的,建議先看"艋舺","愛"可以不看。

1 comment:

Princess Babylon said...

我也很喜歡艋舺,算不上心愛但很有印象,演員是在用心演,沒有存在靚不靚仔的問題,當中的好幾個都拋開了偶像包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