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pril 02, 2009

司機和他的兒子

乘的士時, 除非車程很短(不跳錶), 否則都會聽歌. 不過偶然也會例外. 有時當司機開始了對話, 而我又有興趣和他聊起來時.

今天正準備聽歌時, 司機回應電台的話題, 說到現在的孩子, 又怎會需要大人教他們上網. 於是我把iPod touch放回袋裡. 然後他談到孫兒, 及他的兒子.

之後十分鐘的車程, 都是有關他的兒子. 一聽便知道他極之重視這個兒子.

當年, 人家都沒有電腦時, 他家已有電腦, 是286. 好像是萬多元的. 因為兒子天天往街上跑, 去打機. 之後, 同學們都常常上來他家用電腦.

兒子後來去了留學, 曾經試過三個月內換了數台電腦... 不過他說: 其實嗰幾年佢邊度有讀書咩吖...

然後又談到兒子現在的工作. 有正職又有外快. 手頭鬆又懂買紅酒.

"咁咪好囉, 你都安慰啦. 宜家啲後生, 你唔洗擔心佢架喇."我說.

很羨慕這個兒子.

4 comments:

Mugen C said...

那司機說的話令我想起父親和當年的自己...
:( 對,他非常疼惜兒子,就像我父親一樣!

mad dog said...

mugen c: :)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said...

看来,那司机真的好疼他的儿子,真的天下父母心。。。

mad dog said...

towards... : yes, very sweet ind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