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是遊子的遊.

昨晚看了網友Michelle的文章"同聲同氣的幸福", 然後一口氣看完幾篇她連結的網友文章, 都是身在海外生活的港人的心聲.

自己曾在海外生活的日子很短, 三年左右. 那時一畢業便回來了, 連留下來的打算也沒多想過. 最主要原因是因為家人都在香港.

其實決定一個人的去留不外乎三樣: 家庭, 工作, 愛情. 對嗎?

對我來說, 永遠都是家庭/家人最重要.

愛情, 是次要. 尤其是那時年輕, 怎會為一個情人連出外升學都放棄? 畢業後, 又放棄了愛情. 因為家人很重要. 而工作, 那時一直都認為, 想回來發展... 甚至大展拳腳添(宜家唔方唔拳腳!)

不過身在海外時, 往往掛念香港, 掛念自己的地方. 回來了, 又總會對身處的地方不滿. 然後又想到以前在外怎樣好. 人總是矛盾吧. 有時也會想, 假如家人都分散在不同的地方/城市, 我又會選擇在哪裡落腳呢? 那時會否視乎愛情多一點, 抑或工作多一點?

未來的日子應該都會留在這裡了. 五年後, 應該如是. 十年後呢? 不知道. 廿年後呢? 更不知道.

數年前上司也曾問我有興趣調往美國或英國那邊工作嗎? 我都說: 暫時沒有這個打算.

9 comments:

c.r said...

而且在外的時候最不願意聽到別人數落。我唱衰就可以,你們外人?!沒資格。 :P
但自己回去了又是天天心生厭倦。

Anonymous said...

我就正处于这样的挣扎! 很痛苦!

Milly

Anonymous said...

以前從沒想過會在外國生活的,那時誰說想移民,誰又說要到那兒那兒生活。結果說的人沒有走,或走不成,沒有說什麼的我卻在這兒了。

CR:

你指的外人是什麼人?這個想法很奇怪。難道香港人不能批評外國?

Anonymous said...

對自己的地方不滿,大概是因為著緊才這樣吧。

若是過客才不理會那麼多。

Haricot 微豆 said...

Root is where you came from. Home is where you settle.

mad dog said...

cr: 好矛盾呀呵.

milly: 明白.

readandeat: 咁多年以嚟都真係好多朋友移民, 又好多人都返哂嚟. 近年離開已經好少啦. 我估cr指外國啲老外. 她身在NZ.

uncle ray: 都係嘅.

haricot: 有時好多人都視多過一個地方為家.

c.r said...

readandeat: 外人 = 外國人。他們又不了解情況,爲什麽要指手畫腳呢? :P

虎茶 said...

總之香港陣味係唔一樣既. 最好每三個月返去一次啦. 仲有要成日睇下TVB, 煲下一週刋之類. 咁會好少少既. 勉強可以頂多頂既! 但話雖如此, 我地在外生活, 都多啲溶入社會, 唔會覺得自己咁慘呀.

mad dog said...

虎茶: 你兩邊走緊係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