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兩周一聚: 愛

網友聯寫, 這次題目由Toffeeland網主起. 一個關於愛的短篇故事.

準備寫時再細看他的引文, 才知道是"短篇故事", 死火! 我是不太懂寫故事的! :( 在此博只曾寫過數次故事... 希望不太失禮...

一個分手故事

她從來不愛早起. 這個清晨卻一早爬起床, 因為一整晚都沒有睡過. 原來天未亮的清晨也蠻不錯. 涼風給人希望, 生氣.

眼看床邊的他還在熟睡, 她的視線停留在他的臉上一會, 這個臉孔是熟識又陌生的. 過去的片段沒有在這短短的數秒間再重播, 因為這樣回帶式的片段重溫, 已不知多少次在她的腦海裡出現過.

分手, 從來都不容易宣之於口. 你說她懦弱又好, 卑鄙又好, 她從來不懂好好的完滿的離開一個人, 離開一段感情, 一段關係.

信. 是一封花了不足三十分鐘完成的信. 簡短又不拖泥帶水.

她把信放在他床頭燈前. 不再多看.

這一次, 沒有眼淚. 是因為太早抑或因為沒有睡過神志不太清醒? 拖著行李快步離去. 她告訴自己: 路是要自己走出來的.

一個求婚故事

她喜歡驚喜, 可認識的男人卻沒有一個懂得給她驚喜. 有, 只是驚, 沒有喜.

他也不是一個太懂浪漫的人. 不過他知道她會喜歡一個驚喜且難忘的求婚. 其實有哪個女人不喜歡?

生日+求婚+電影, 她應該滿意吧?

晚餐是他親自下廚為她做的. 然後一起去電影院看戲. 那是只有十多廿個座位的影院. 他刻意等影院的燈光都暗了才帶她進場.

電影是新片"New York, I Love You". 紐約, 一個他們倆都有許多回憶的城市.

看畢電影, 當她凝視銀幕上的credits時, 身邊的觀眾一個一個走到他倆跟前. 正當她想問個究竟時, 銀幕忽然轉了畫面. 是他倆的生活片段. 然後他屈膝跪在她身旁, 而觀眾, 原來都是她的死黨們, 都是來見證和分享他們的重要時刻.

戒指是什麼模樣, 她都沒有看清楚, 因為淚水都湧出來了.

這樣的求婚, 很難令人拒絕吧.

連結:

這樣過 Come and Go (筆路)

Toffeeland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師奶筆記 (Michelle)

揚眉女子

Secret Garden (Out of Track 思想出軌)

媽媽阿四

小孜媽

Infinite Justice 無限正義 (athrunz)

零度空間 (zero)

芸淡風輕 (芸)

Uncle Ray's Corner

師奶愛美麗 (readandeat)

12 comments:

michelle said...

hi mad dog, 唔知點解覺得求婚嗰個係你自己的真實故事 :P

哎呀,我今次寫唔出,重未真正起筆 tim,死啦。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hi, i am really tempted to 'copy' your 一個求婚故事. she may not like it but i like it.

of course, at this moment, i'd change new york to dublin. perhaps i should use "once".

Anonymous said...

md,我觉得你写的故事都很吸引!

Anonymous said...

寫得很好啊!

mad dog said...

michelle: 我識到咁浪漫嘅人就好囉! :) 我做男人就會! ha!

everton: 好呀! Once好睇呀! 最好你作埋曲噃!

bibe: 多謝!!!

oasis: thank you!

好大鼓舞呀!

Anonymous said...

那求婚的故事很感人。

同michelle一樣,不知何解我都覺得是你真實的故事 ;>

mad dog said...

uncle ray: 係就好囉! i really deserve such a nice and romantic man loh! :) hahah!

Anonymous said...

寫這個有冇限字數呢?還有甚麼規矩?

mad dog said...

uncle ray: 700字內, 我都無計到... 有關愛的短篇故事, 快啲啦! link埋你! :)

Anonymous said...

寫了。

第一次去寫故事,很驚,看看覺得怎麼樣吧。

Anonymous said...

唔爭在我也以為主角是你。 :)

我也寫了。

http://c9aimeili.wordpress.com/2008/11/15/love/

mad dog said...

uncle ray: 我都係一邊寫一邊驚架! :)

readandeat: 我都想係個求婚故事女主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