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December 11, 2005

Philosophy Spa











十月參加中大新聞系周年晚宴每位都有一張Philosophy Spa $500 cash coupon, 十二月十五日到期, 一向怕蝕底又愛body massage 的我, 當然爭取機會試試其他大規模公司的按摩服務. 從未用過Philosophy 任何護膚品或化妝品, 亦沒有留意它們有spa, 打電話去查詢, 服務員問是否使用DBS coupon, 看來它們正做各樣宣傳. Body massage 要 $680 一次, 45分鐘, 我用cash coupon, 只需加$180, good deal!

下午在Les Rendez-vous 匆匆吃過午餐後, 即趕往位於新世界大廈的Philosophy Spa. 很久沒有光顧這些具規模的spa, 髮型屋我仍然堅持要找中環的, spa 則不那麼講究, 這幾年都是找同事介紹的灣仔樓上保健美容院做按摩. 多年前曾是沈德寶莉開辦的Body By Deborah的會員, 今天的Philosophy Spa, 級數大至相同, 當然只是spa, 沒有gym 及 studios. 位處中環, 早預料會是什麼樣的服務, 怎麼樣的推銷. 電梯門一開便是黑漆漆的reception, 坐著三個穿著黑色制服態度殷勤的女子, 放低了$20作儲物櫃鎖匙按金, 便有另一位職員領我進去更衣. 內裡裝修尚算講究, 燈光適中, 以深色木及白色傢俬為主. 和小型美容院一樣, 職員遞過棉質浴袍和紙內褲給我, 便指示更衣室位置. 中環分店開了四個月左右, 所以都十分新淨. 準備鎖上儲物櫃時, 手電響起來, 是Philosophy Spa打來, 原來她們以為我還未到.

一走進走廊, 一個五十歲穿制服束著馬尾的阿姐跑過來問我是不是麥小姐, 便帶我走進按摩室. 一看她的樣子, 就知道有一定的經驗, 以前一定在很多不同地方工作過. 暗淡的燈光, 按摩床, 毛巾, 設備齊全, 就像一般按摩室一樣. 有四年接受body massage 經驗的我, 阿姐一下手, 我便知道她的工夫有相當份量, 唔,今次沒有來錯. 她更"私人醒了"好幾下"踏背"給我, 嘩, 背脊骨響了許多下, 連我的物理治療師也無法做到! 她的力度果真很捧, 於是我問她幹了這行多久, 她說:"大大話三十年啦啦!" 我問她, "三十年?! 在香港麼?" 她說:"當然啦, 難道大陸嗎?" "按摩在香港有這麼多年嗎?" 我問. "當然啦, 很多人不知道而已..." 噢, 我忽然忘記, 男士按摩在香港確實已有許多年歷史, 我想她以前一定是替男士按摩, 因為真的很夠力, 我最喜歡.

一問之下, 知道這位阿姐在這兒替不少"明星"按摩, 蠻自信的一一數給我聽. 我不時讚她的手勢, 她就說不介意我轉過頭去投訴她太大力, 因為曾經有客人不停讚她做得好, 但回去卻說她太大力, 氣得她不得了. 我說不會呀, 我知道是會痛的 (除非她弄傷了我).

四十五分鐘的按摩, 她做到足, 感覺很好, 很久沒有按摩完有這樣舒適的感覺了. 問了她的名字, 看看會否再來光顧. 她之前都告訴我, 如買package, 即一次過買二十或三十次, 平均每次也是三百元甚至二百多. 踏進這裡, 我就知道她們不會那麼容易"放過"我, 不過我也不是容易"落搭"的, 尤其是態度差的sales.

阿姐帶我走到juice bar, 堅持要我坐一會, 我想是要待sales準備一下, 和我切磋一翻. 喝了杯暖水, 看見鏡中的人頭髮鬆亂, mascara 和 eyeline 又掉在眼袋上, 身上又滿是油, 當然想更衣和補妝了. 收拾過後, 醒目的阿姐即再叫我坐下來休息和喝杯茶, 身穿黑色套裝的窈窕美女sales便走過來, 推銷一輪, 但我堅持從不買package, 即使現在光顧的美容院我也不買, 因為不是經常有時間去. 她計算過後, 若我買15次, 也只是 $4200, 每次只是$280, 其實很化算, 亦和我那間差不多, 但為什麼我要一次過放$4200在她們那兒呢? 十五次, 我有時一年也去不到十五次. 何況我在美容院還有數次未做呢. Sales 也拿我沒辦法, 有點不滿, 說這個優惠只限今天, 又說她們不收街外客, 若我下次想再來也不能, 這樣的推銷法果真stupid. 其實如果她肯offer五次的package (而不是十五次), 我一定會考慮. 當年有名的Body By Deborah最終都要面臨清盤, 我又不是富有的名人, 才不會闊綽地開一張四五千元的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