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December 25, 2005

誰會愛自己


姐姐和朋友們傾談, 問女性友人, 如果是一個男人, 會否喜歡自己這個女人. 她又這樣問我, 我說, 唔, 我想不會, 如果我是男人, 我會比較喜歡小鳥依人, 溫柔體貼的女人, 而不是像自己這般粗聲粗氣, 又惡又自我的女人. 姐姐說, 她的數個朋友除了一個之外, 都不約而同地說不會喜歡自己這樣的女人. 真糟糕, 我們都怎麼了? 雖然我們都不是不愛自己, 亦不是自我形象低, 只是覺得男人都不會喜歡這樣的女人.

我相信同一個問題問男人, 得出來的答案都差不多. 記得有個朋友的弟弟選擇不拍拖, 她問他原因, 他說自己不好, 不想連累人.

是否只有家人才可以沒條件地接受自己? 現在的男女關係好像己沒有一生一世了. 沒有永遠的付出, 永遠的包容, 永遠的忍耐, 永遠的承擔. 這一代, 愛得很計較.

找伴侶不難, 找soulmate不太難, 但找一個可以和自己一起走人生路很很難. 或許我們這一代都著重自己, 太愛自己. Individualism 個人主義氾濫, 我們都成了受害者. 誰會愛自己? 或許只有無私的父母之愛和兄弟姊妹的愛是永不止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