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October 13, 2009

我只是記性太好

上星期, 二姊生日, 因為大姊有工作在身, 不能出席晚飯, 於是一個月前已和我商量, 想給二姊一個驚喜. 就是生日當晚讓兩個女兒(大姊的)忽然出現給她驚喜.

沒有出席的那位, 通常都被說壞話, 原來這個定律在家人中也會出現的, 哈哈哈. 不過當然都是拿來開開玩笑.

晚飯差不多結束時, 我們在說笑, 不知說到哪裡, 提到小時候的趣事, 我和二姊便"數落"大姊"欺負"我們的往事. 我一向記性好, 沒想到甥女們會有什麼反應. 然而小孩子有影印機一樣的記憶, 一回家便一五一十告訴她們的母親. 拿得出來笑, 我們當然都覺得無傷大雅了.

原來感到"驚喜"的是大姊, 她都忘記了那些事情, 沒想到我們卻記得那麼清楚, 對自己年少無知/無心之失時說過的話做過的事有點耿耿於懷, 還寫了長長的電郵給我倆. :)

這兩個小孩, 令我的大姊看到許多事情, 感受良多. 我告訴大姊, 不用太take it too seriously, 有哪些人的兄弟姊妹沒有難頂之處? 成長期總是諸多爭執, 若不, 哪算是姊妹呢?

可憐的大姊, 你只是有個記性太好的妹妹吧了! 哈哈!

6 comments:

浪子m: said...

少少離題, 但見你都有留意。

DK, 好可惜. good that there was no pain。

mad dog said...

浪子: :( 我都係琴晚先知, 突然及難過.

孜媽 said...

mad dog:

我也常常這樣,以為別人一定會明白會不在意,後來才知道不是這樣的。

沒事,世上會說好話的人多得是,能一直保持真誠的人買少見少。

大姐愛你在乎你們的感受,才會解釋。多好,說出來了,將來又可以做個笑話來說。

小孜媽
PS - 我很久沒留言了,但一直有在看。

mad dog said...

小孜媽: thanks! :)

uncleray said...

死火,唔知我細佬有冇好似你咁好記性,一一記得我以前作弄他的事。

mad dog said...

uncleray: 你問吓佢啦, 可能嚇死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