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October 20, 2009

500 Days of Summer / 心跳500天

Summer IFF時已買了票, 最後因為病倒沒有去看. 之後都聽到不少好評, 雖然也偶有人說不喜歡, 但都打算要去看.

唔, 就是been there done that那種吧. 或許人生已到了另一個階段, 心境不同, 電影感動不了我. 沒預期般喜歡. 或許, 十年前的我看此片會非常喜歡.

愛情路上, 來來去去都是這樣, 相信大家喜歡這電影都是因為有共鳴:
~ 不喜歡commitment的那一方, 往往都是傷害對方的一位, 是"衰人"
~ 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 愛情是從來沒有原因, 無法解釋
~ 迷戀人的那一方, 總是想盡辦法維繫, 又覺得當一切都是正路時, 都希望得到對方一個肯定
~ 其實"衰人"只是沒你愛他那麼多吧了. 你我他都曾做過"衰人"
這500天的故事, 不分先後次序出現觀眾眼前, 雖然看來可能會帶點混亂, 卻還可以.

選角方面也很合適. Joseph Gordon-Levitt(Tom Hansen)一臉稚氣, 就是很sincere的男孩. Zooey Deschanel(Summer Finn)那常常"碌大對眼"的神情, 好一副漠不關心的"衰人"look. 對, 她只不過是個很普通的女孩吧了. Average height, average weight... 大家通常都是死在這些"好一般"的"衰人"手上吧?

一個從不打算定下來的人, 和你分手後, 旋即結婚, 晴天霹靂? 不過我又的確聽過無數次類似的故事. 主角可以是男, 可以是女.

相信大家都在其中找到某某或某某的影子吧?

我在當中也找到一些熟悉的東西, 例如日子, 例如姓氏.

Summer之後是Autumn, 愛情故事有時只是不斷的重演又重演. 不同的只是這回又輪到哪位是"衰人".
電影官方網頁
imdb

9 comments:

c.r said...

坊間一致好評的關係吧,所以會有少少期望的。
像我完全沒有打算去看,卻被騙去了,倒真是覺得蠻好看的。
:)

方忠偉 said...

电影的剧情确是通俗,惟设置铺陈却很精明。

我的相关影话

嗨,向你问声好,一直有订阅你的部落格,这是第二次留言。^_^

EEEason said...

Summer is for Love!

Karelian said...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就手~~

Anonymous said...

I think it is quite a good movie in being realistic enough.

mad dog said...

cr: Summer IFF未上映時我都聽聞美國嗰邊大獲好評. 唔... independent films嚟講算成功咁囉.

sebastian: 多謝到訪. 设置铺陈都唔算好創新, 不過效果幾有趣.

Eeeason: summer is over though... :)

anon: yes, it's so real.

mad dog said...

karelian: :) 咁慘?

愛美 said...

我諗住睇添!

notasyouthink said...

本來看到 poster 覺得不吸引人,但昨天看到 trailer,直覺應該很好看,我會去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