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ugust 28, 2009

Away We Go 尋找快樂窩

"Away We Go"也是今年Summer IFF看的電影, 來自美國. 也是沒有細看簡介便訂票. 導演原來是大家熟悉的Sam Mendes(Kate Winslet的丈夫), 前作有"American Beauty"(1999)及"Revolutionary Road"(2008). 來自英國的他, 怎麼拍有關美國的電影都那麼到肉, 那麼出色?

此片很美國, 很地道, 尤其一對戀人每到一個城市找著不同的朋友, 都有點獨特的笑料及色彩. 個人更感共鳴, 因為曾居住過當中一個城市, 不過百份百相信不是在那裡拍攝的(上網找尋過, 一眾當地人都說不是在那裡取景, 騙不了我們啦 ~ 不過那裡的人不是都像電影中描寫的那麼瘋!).

香港九月會上映, 可以說是今年佳作之一, 非常喜歡.當家人都搬走了, 哪裡才是家呢? 電影中男女主角Burt和剛懷孕的Verona在想, 不如四出找尋, 就到有朋友的地方去吧. 於是他們便起行前往美國多個城市, 還有加拿大的滿地可(Montreal)(一共五個地方).

對, 就是"尋找快樂窩". 三十多的一對戀人, 人生好像還未正式開始一樣, 相信許多觀眾都會有同感. "Are we fuck-ups?" 看著他們, 一點都不覺得他倆fuck-ups, 怎及得我?! hahaha!

對白精闢抵死, 笑聲連連. 當中又不乏感人細膩.每個地方的朋友都有他們"惡頂"之處, 又或表面開開心心, 其實也有悲傷的一面. 一個安樂窩, 又或一對好的榜樣, 是否就是幸福美滿的保證?

二人兜了個大圈, 回到家時, 才明白家是怎麼一回事.

唯一想批評的是海報不吸引, 所以沒有放上來, 還有女主角更不吸引. 不過, 此片可以再看多遍. :)
imdb連結
trailer
導演訪問

7 comments:

ray said...

我都聽說過這片不錯的
快正式上映了。

mad dog said...

ray: 要睇呀!

Anonymous said...

身在他乡的我很知道想找家的感觉.嗯,我也要看!
Milly

michelle said...

sounds like the Revolutionary Road part II, according to description of the film... :)

mad dog said...

Milly: 要看!

Michelle: 噢, 很不同啊. RR太沉了, 這齣很地道, 很攪笑.

米蓮達 said...

呢套電影的poster令我諗起祖與占.
睇簡介覺得好似好悶, 睇完你的推介可能會去睇下. thx!

mad dog said...

miranda: 要睇呀, 會睇得好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