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August 30, 2009

音樂會

雖然曾習小提琴, 不過不提也罷. 對古典音樂認識始終不深.

有機會去音樂會, 也會留意一些東西. 記得多年前的老師好像也是樂團成員, 呀, 果真今天也在場, 樣貌沒變, 遠遠也看到他了.

樂器, 和我沒緣份吧. :)

看著女大提琴家, 一雙修長又有點肌肉的手臂, 很是吸引. 個人認為練大提琴應該不可以那麼容易練到有肌肉的. 看一台女提琴手, 沒有一個有那種手臂的. 很羨慕. 專業舞者會有, 那是跳舞練回來的, 提琴手, 是不是她閒暇時跑去gym呢? 真想知道.

前陣子看過一篇外國新聞稿, 談到古典音樂會的禮儀, 提到應該什麼時間拍掌. 對於我們這些門外漢, 都是等有人拍手時才拍了, 以免尷尬. 古典音樂會不是電影節, 不是演唱會, 全人類都不作聲時而獨自拍掌是非常沒禮貌的.

2 comments:

chris said...

一般交響樂、協奏曲、奏鳴曲,有幾個樂章的,不要每個樂章都鼓掌,要全首奏完才鼓掌。
歌劇就不一樣,可以在主角唱完精彩的一段時馬上喝采。

mad dog said...

chris: 我知呀, 不過有時就係唔知邊度先完嘛 :) 同埋點解咁多人咳呢? 一有pause位好似好多人都肺癆咁 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