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ne 26, 2009

時限

記得在"重慶森林"裡金城武說過:

"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每個東西上面都有一個日子,秋刀魚會過期,肉罐頭會過期,連保鮮紙都會過期,我開始懷疑,在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是不會過期的?"

過期和時限, 都是差不多吧.

好友一向嗜酒, 是那種乘飛機睡不著, 叫空姐拿六七支酒(mini size)給她喝(其實是狂隊)都睡不著的人. 近年, 她說忽然間, 她不能再喝咖啡, 會手震. 又, 忽然間, 她不太受得紅酒, 白酒卻可以. 所以近年數次和她吃晚飯, 二人飲一支酒都要喝白酒. 她說喝紅酒易嘔. 奇.

又. 或許我喝咖啡的時限已到. 其實多年前一早已被勸告要戒咖啡因. 自己衰, 近年又開始喝, 然後是天天喝. Quota盡吧. 酒, 對不起... 暫時也要滴酒不沾, 幸而生日時才喝了差不多半支03年Château Lynch-Bages...

OK, 要戒即戒. 我是個適應力不錯的人. 現在多叫"熱檸水"... 嘩, 懨悶到暈. 是晚和友人們吃飯才說: 要喝熱檸水真的很慘!!! :( (還有, 是日午餐吃Delifrance... 那杯熱檸水可能是全港最難喝的! 喝了半啖即丟!)

14 comments:

bittermelon said...

我同你差不多,不喝奶茶會死人,但又想要戒掉它,有時真係想死.

lu said...

hot lemon tea.. i drink it w/o adding sugar :P just remember to take out the lemon slices soon or the tea will become too bitter/sour.

but doesn't tea have caffeine as well? :)

mad dog said...

bittermelon: 奶茶都唔好飲太多呀. 唉... :(

lu: it was typo, i meant 熱檸水. :) 慘...

bittermelon said...

唔飲唔得呀,一唔飲就無精神做嘢...

聶秀康 said...

Delifrance... 那杯熱檸水可能是全港最難喝的!

即係點難飲法?好高難度啊?

我吾多會沉迷某些食物總是很快會厭.

mad dog said...

bittermelon: 我夠係唔飲咖啡唔安樂, 不過無得揀... :(

聶: 苦到呢...

bittermelon said...

我有一個方法令你幹掉那杯Delifrance熱檸水/茶,不過大前題係你要唔怕肥.
其實無乜特別,首先千萬唔好篤爛果幾塊檸檬,將檸檬用匙取在碟上,然後在檸檬上面洒滿砂糖再一口連皮吃之,好好味的. :)

mad dog said...

bittermelon: 嗰杯擺明係啲檸檬有問題, 我唔會迫自己飲喇. 今日大家樂杯熱檸水就可以喇 :)

聶秀康 said...

講到尾...用了次等檸檬,係檸檬的問題.

mad dog said...

聶: 對.

Echo said...

How about 'hot lemon honey' instead of 'hot lemon water'? :-)

mad dog said...

echo: right, but most lunch sets don't include that ma. :) and too sweet.

Anonymous said...

沖熱檸水是一門學問, 檸檬要新鮮+水溫適中先至會好飲...

my quota of chips and instant noodles (including cup noodles) are over... ate too much in the last ten yrs...

mad dog said...

anon: 檸檬新鮮好緊要. 十日啫, 隔個月你又可以食過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