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y 20, 2013

兩齣

剛過去的長周末在家看了兩隻碟:The King's SpeechPatagonia

在家看碟的感覺和上戲院或電影節時的劇院看實在太不同了,嚴重影響欣賞的投入。結果是兩齣也不算喜歡。我相信如果是在戲院看我的感覺會是很不一樣的。
一直知道The King's Speech上畫時大獲好評,且有獲獎。看完再查看imdb才記得原來Oscars拿了四個大獎。有點驚訝,真的那麼好麼?或者當年沒有太勁競爭對手?

Colin Firth是演得好,真的要找找資料當年有份競逐男主角的還有什麼人。

電影故事是真人真事,當然有其吸引之處,不過一定不會是我很喜歡的一齣或不可錯過那種了。

Patagonia則因為喜歡(Brothers & Sisters)去年在amazon.co.uk買的,很便宜,才是2010年的電影,香港不會上電影節也沒有出現過。(而The King's Speech則是星期五那天去HMV有$99三隻的特惠買的。)

Patagonia取景於Argentina(及Chile邊界)的Patagonia,說的是分別兩個女人的旅程。兩個在人生不同階段的女人,一個尋找她的過去,一個尋找她的未來。前者和孫兒一起前往,後者和伴侶同行。

全片景色美不勝收,在大銀幕看是另一回事。配樂也不錯。不過也是又一齣不看沒大損失的電影。

imdb連結

後記:

找到了,2011年度Oscars Best Actor in a Leading Role的nominees有:
Javier Bardem (Biutiful)
Jesse Eisenberg (The Social Network)
Colin Firth (The King's Speech)
James Franco (127 Hours)
Jeff Bridges (True Grit)

no wonder...

2 comments:

janice said...

ohhh.... i wanna watch patagonia! i will be travelling in south america and going to patagonia later this year :)

mad dog said...

janice: wow lucky u! argentina is so far a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