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y 16, 2013

氣味的記憶

應該不是第一次在這裏寫的了。忽然又寫這個題目,因為剛嗅到一個十多年前一個辦公室的氣味,腦的神奇力量實在令人驚訝。

一些氣味可能是很多很多年前曾經嗅過,通常是一段日子裏的空間,而不是一次性嗅到的氣味。

今早時間尚早,完成了首輪工作後走去買早餐,或許那個後樓梯用了新的清潔劑清洗過,剛才一踏進那個空間便令我想起十多年前受訓時在美國的辦公室嗅到一樣的味道。感覺神奇的是,自己竟然記得那個氣味,是pleasant的氣味,是多年都沒嗅到的。

就好像多年前忽然嗅到N年前在反斗城做暑期工時那裏獨有的氣味。那個氣味只存在於當年尖沙咀海港城分店的,現在任何一間都沒有了。

2 comments:

F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Ebenezer said...

據說人對氣味的記憶反應會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