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rch 22, 2013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失戀自作業

之前未有留意此片,然後姊姊說會去看,看畢又推薦,加上之後的Oscars,和她說是套適合媽和我去看的電影,於是便和母親預祝她生日那天去看。問過姊了,會哭的嗎?她說不會。結果我還是哭了三四次以上。

如果只看電影posters和中文片名我是完全沒有興趣進場的。Poster普通得不得了,中文片名又爛又普通,一看便打算等看碟甚至不看也罷。

原來可以演認真一點的電影。令我刮目相看的演技一定不是這齣,而是HKIFF時看的"Winter's Bone"。相信很多觀眾都訝異她竟然可憑此片奪影后一獎。

絕對是錦上添花。飾演母親的很面善,原來演過"Animal Kingdom"。還有攪笑的和不甚喜歡的

印度裔治療師一角也蠻有趣。有點像chubby版Michael Douglas的Pat兄長戲份很少,沒想到到尾聲才有個兄長一角。

低成本的電影,效果不錯。

我什麼時候哭?第一次是Tiffany(Jennifer Lawrence)對Pat(Brad Cooper)道出警察丈夫怎樣死去的一幕,第二次是當Pat讀著以為是Nikki寫給他的信。之後還哭了數遍,包括當Pat老爸哭著對兒子說為什麼他常常要他陪伴看球賽,就是因為一直覺得自己把時間都給了長子忽略了幼子。

電影的幽默感一直都不少,即使當中包含了很多沈重的故事線。

喜歡跳舞比賽那一幕(其實慣了睡午覺的母親釣了多次魚,有時真的不知什麼時候約她看電影最佳。回家後二姊問她喜歡嗎,她說不錯啊,說跳舞的... =_= 或許她只記得這些),引來不少笑聲。球賽那一幕也印象深刻,Pat為了救兄長差點沒法收科。

未看過導演David O. Russell的作品,反而覺得原著小說應該值得一看。

imdb連結

3 comments:

Polly said...

Hahaha, Mom will not catch your feeling and understand the film even though she watched it 10 times.....

mad dog said...

Polly: haha true. and she gets used to afternoon nap now! can't help! :) she just wonder why i can cry in so many movies!

Anonymous said...

或許她能演一個比自己實齡成熟的角色,所以得奬吧!劇中人怎看也不像這年代22歲的女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