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rch 06, 2013

四齣

簡單點都寫一寫。

Hyde Park on Hudson 當總統遇見皇上
故事背景是吸引的,且有歷史價值,看看無妨。

對羅斯福年代的美國歷史沒多認識,那時英國要靠美國,還有有趣的熱狗外交,也蠻可觀。

友人說橋段老土,我又反而覺得可以。羅斯福(FDR)原來有小兒痲痺及情史一籮籮也是看電影才知道。各演員都演得不錯,雖然我不喜歡Bill Murray。

秘密情人Margaret "Daisy" Suckley(Laura Linney)的真相都是死後才公諸於世,其實類似的情史被揭真人真事應該是任何一個年代任何一個國度都俯拾即是。

Hitchcock 驚慄大師:希治閣
或許就是因為是希治閣,觀眾怎能沒有期望。喜歡它選擇了"Psycho"作故事的其中一條主幹(這個當然了,因為此片是希治閣最出色及受歡迎的作品),不過可以更精彩。

選角都很好,無論是Hitchcock(Anthony Hopkins)或太太Alma(Helen Mirren)或Janet Leigh(Scarlett Johansson), Anthony Perkins/Norman Bates(James D'Arcy)甚至是Peggy(Toni Collette)和Vera Miles(Jessica Biel)都各自精彩。

一向喜歡Scarlett Johansson,當然更特別留意她了,有點似Janet Leigh但又不失她自己獨有的氣質。Jessica Biel簡直像那個年代的人。

其實電影較多著默於Hitchcock及其太太Alma的一段幾十載的亦夫妻亦拍檔的感情上,雖然這條故事線不錯,不過結果就是沒想像中精彩。

不知道如果希治閣大導假如還在世,有機會看到此片會有何感覺。

Lincoln 林肯
本身沒打算看的,上映的多個選擇,他總說想一看。結果他睡了大半小時,而我就幾經辛苦捱了半場便跑出去買個popcorn和可樂(illy咖啡剛好沒有了)。

相信要很喜歡美國歷史又有相當學識的人才懂欣賞。難怪眾人都說Steven Spielberg一早以為可憑此片拿Oscars Best Picture,因為正合美國老一輩有識之士/評判的口味嘛。

主角Daniel Day-Lewis當然演得好,不論口音及步履,相信他都做了很多很多的research及練習,不過一個男主角怎樣稱職也救不了沉悶的劇情及(深奧的)對白吧。

有網友(lu)說Sally Field飾演的Lincoln太太就是Brothers & Sisters中的母親角色的古裝版吧了,令人發笑。

兩個半小時,佩服我們沒有提早離場。

Stoker 私房客
被L.A. Cecil Hotel加拿大華裔大學生失蹤事件嚇了多天,堅持說不想去看,最終在病癒的周日晚陪人看了。幸而不是怎麼驚嚇。

頗喜歡(India Stoker)的,原來都看過她不少的演出。

近年(Evelyn Stoker)都多演恐怖懸疑片,這回角色也適合她。

故事情節算不錯,但又未至於令人嘩然或片末才恍然大悟那種。

韓國導演Chan-wook Park(朴贊郩)的作品,應該沒多看過他的電影了。Prison Break的也有份參與劇本及監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