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July 08, 2012

Chicken with Plums 依戀在生命最後8天

一心要去看法國電影"Poulet aux prunes",因為Mathieu Amalric(男主角)(應該看過他六至八齣電影的演出)及兩位導演Marjane SatrapiVincent Paronnaud("Persepolis" 我在伊朗長大 / 2007)。還有中英文片名都頗吸引的原故。

不過電影沒預期中精彩或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或許只因期望過高。

愛情可以給人無比的希望,亦可以令人生無可戀。

和一個自己不愛的人結婚,是一個荒謬又可憐的笑話。

暗戀他多年的女孩終於當了他的妻子了,磨人的生活和現實令女人變成終日都發噜蘇的煩人,男人終於忍不住:你嫁的是個藝術家,不是一個每天都要上班的工人。

男人愛的其實不是她,婚前周遊列國去拉小提琴,為的是抒發對心愛的人的思念,唯一可以令他繼續生活下去的動力就只有她。

可是,妻子始終喋喋不休,更一怒之下打爛他的小提琴,一個像帶著他愛人靈魂的小提琴。

沒有了,什麼都沒有了。他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重返故地再去找尋那個可以代替的小提琴,又或,不如死了便算。
心愛的人,即使歲月怎樣令人的外貌改變,他又怎會忘記她的面孔?愛人卻不敢認他。

承接Persepolis,電影是有不少幽默,這回是一點的黑色幽默,不過和Persepolis差一大截。電影中加插了一些像Persepolis中的動畫,逃避死神跑到印度那個故事蠻有趣,不過對我來說都未至於驚喜。

就是可以更好的電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