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uly 10, 2012

Being Flynn 我的單身爸爸

想看此片因為中文片名及Robert De Niro。結果喜歡它/到位卻另有原因。哭了四五次不只是因為電影中的父親角色或Robert De Niro(父親一角完全沒有共鳴,不過很攪笑)。

很喜歡OST,正在搜尋中。

改編自作家Nick Flynn的真人真事。故事發生在Boston。

選角很好,男主角Paul Dano飾演Nick Flynn非常合適,親戚中也有一樣單親家庭中長大的男孩,就是很像片中的Nick,一臉哀愁,整個臉孔就像告訴你:「我是在苦難中成長的」。

看電影前不知道原來有Julianne Moore,不過戲份有限,但非常重要。

導演Paul Weitz("About a Boy", "In Good Company", "American Pie"及"Little Fockers"等)前作不少,或許都是這部較入心。

令人傷感的故事但又不少幽默位。荒謬得來又悲喜交集的人生,始終是rewarding的。

喜歡爸爸Jonathan那句:"I am a survivor! I am an artist!"

在homeless center工作的Nick遇上Denise,雖然不太深入的描寫,但也為故事加了些點綴。頗喜歡戲份不多的Olivia Thirlby(Denise),很面善,曾飾演New York, I Love You, Juno, United 93等。

也有演技派Lili Taylor客串homeless center同事一角,細看wikipedia,原來就是真人Nick Flynn的妻子。

No comments: